[おそ一]礼物

礼物


松野小松x松野一松

年龄设定19+ 六子生贺向

性格介于剧场版和动画之间

长男视角 纯情暗恋中


虽然迟了,但我还是要说——

六子生日快乐!!!

特别是我最爱的长男和四男!!!


↓↓↓


  二十岁。曾经遥不可及的年纪,如今一眨眼便近在眼前。这意味着要迈向人生的新阶段,在社会中摸爬滚打成为立派的大人。

  松野小松一直这么想。

  但事实上,自从十八岁高中毕业,他已经在家待了一年多。不止是他一个人,包括他的五个弟弟,他们一起成为了正经的家里蹲。

  虽然其他人还稍微有点自尊心,提到这个话题时都不愿意承认这个板上钉钉的事实,但作为长男,松野小松无耻又通透的承认了。

  “工作什么的,很辛苦啊。”松野小松在桌前正襟危坐,环视一圈,语气严肃道,“你们真的能够忍受那样的生活吗?能吗?”

  说完他继续保持着正经的表情,满意的看到其他人因为他的强烈质问露出十分纠结的思考模样。

  意料之中。松野小松想。根本不会有人说出想去工作那种话,正因如此了解其他人的本性,他才说了这样一番话来确认大家内心的想法。

  目光扫过穿着不同颜色卫衣的弟弟们,松野小松正想说出总结性的言论,心里却莫名感到一阵违和感,于是他又重新按顺序看回去。

  空松,轻松,一松……

  性格逐渐阴沉的四男屈着膝盖,把叠起的小臂和一头乱毛的脑袋放在上面。在外人看来可能是顶着一头乌云,心情很差,但在小松看来这只是对方很平常的沉默状态。

  他十分了解,因为这是他最常注意的人。

  感觉到身上停留的视线,松野一松抬眼向这边望过来。

  裸露的视线短暂的在空中接触而过,心脏却在胸腔中开始奇怪的作响,松野小松忍不住垂下眼眸,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轻咳两声,发表了最后的提问。

  “想要出去工作的人请举手——”

  话音刚落,房间内瞬间没了声息,六人互相对视一眼,在沉默中无形的达成一致。

  以上是在新年第一天发生的事。

  而现在已经是五月,准确来说应该是五月二十四日,作为松野家的一员,自然知道今天是个非常重要的日子。

  五月成功加入了夏天的行列,初夏的气温根据降雨的程度忽高忽低,今天正好是气温偏高的一天,待在家里不动都能感受到一阵燥热,但这并不妨碍家里蹲们外出活动。

  其他人陆陆续续出了家门,最后只剩下趴在地上的长男和角落里的四男。

  时针堪堪走过六分之一,松野小松这才将漫画扔回桌上,猛地站起身。毫不掩饰的动静让四男忍不住抬眼朝这边瞥过来,正好对上那双发光的眼睛。

  “一松——”拖长音调叫出熟悉的名字,长男跑到松野一松的面前停下来,双手放在膝盖上弯下腰,他又撒娇般地叫了一声,“一松~”

  被越过安全距离的人往后缩起身体,不自然地转移视线回问:“干什么。”

  “我说啊,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对吧?”松野小松直起身体,露出一副正经的表情问道。

  这是他惯用的招数。

  于是松野一松重新偏过头来,耷拉着的双眼稍微睁开了些,注视着面前的长男。

  这样的反应让松野小松悄悄扬起嘴角——他在明知故问。不仅一松知道,他也知道,已经出门的其他四人都心知肚明。

  他暂且不去猜测其他人出门是去做什么,他现在更想将大脑中的想法付诸实践。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重要日子。

  但过去的几年里他们都没有好好珍惜。

  要说为什么,原因实在是太多。青春期?叛逆期?因为某些原因大家在高中的学校里渐渐装作不熟悉,回到家时也同样沉默寡言。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高中毕业,在天台打了一架后,虽然大家的关系在日常生活中有逐渐改善,但真正融洽起来还是在年初。

  该说大家终于长大了吗?

  在即将成年前醒悟过来。

  “一松陪我出门吧。”明明应该是询问商量的语气,出口时自然转化成普通的陈述句。

  说完松野小松又露出一个微笑。他也是为了一松着想,毕竟不懂得拒绝的人只要没有选项就好了,所以他可以替一松做决定。

  长时间的单方面关注让松野小松如此笃定自己的想法,他对这个四男的了解远远比表现出来的要深,不然他也不会一次次依靠这个弱点去接近让他颇为在意的弟弟。

  “去哪?”松野一松问道。

  “跟我一起走就好了。”松野小松推开门回身道,“跟着哥哥走会很安全的,放心吧。”

  在他说完这句话一松的表情变了变,估计是在心里吐槽些什么吧,但松野小松懒得去在意。

  一松的一切在他看来都非常有趣,不管是高中时强迫自己社交牵扯出的笑容,还是毕业这一年多逐渐恢复的阴郁本性。

  可能是因为高中同班的原因,他最常见到的也是松野家的四男,虽然他们基本不交流。但等松野小松意识到时,自己的视线已经过多的停留在一松的身上了。

  一直到现在——

  松野小松看到对方站起身,驼着背将双手插在口袋里,一步一步朝他走过来。

  内心忽然涌现的想法让松野小松在四男走到身边时伸出手,他颇为热情地搂住一松的肩膀,对方只是象征性的挣扎了一下,便不再动了。

  而作为兄长的一方心脏却砰砰跳个不停。用嘻嘻哈哈的态度掩盖住失衡的心率,松野小松边走边对一松说着自己的想法。

  “我们去买点东西吧!”

  “买什么?你有钱吗?”松野一松反问道。

  “钱——当然只有一点点啦。”理所当然的回答让询问的人瞥了小松一眼,看着长男用空闲的那只手摸了摸后脑勺,“所以才想和一松一起嘛,一松你带了钱包吧?”

  松野小松毫不顾忌地伸手往四男的裤袋摸,靠近他的这边空空如也,于是又继续往另一侧移动,动作过于随意以至于不经意蹭过了某个部位,松野一松突然大力地把他推远。

  “混蛋,你在摸哪啊?”颇为咬牙切齿的声音从松野一松的嘴里发出来,他退开一步。

  “啊抱歉抱歉,哥哥没想这么做的!”松野小松这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他双手合十,脸上泛起了可疑的红晕,“原谅我吧?”

  这样的行为在某种程度上这也算得上是性骚扰,但他真的不是故意这么做的。

  面前的四男无声地叹了口气,从另一边摸出钱包递过来:“拿去吧,就这么多。”

  “谢谢你,一松。果然哥哥最喜欢你了♡”松野小松一把将猫咪钱包拿过来,又笑眯眯地搂上一松的肩,“那买的礼物,就当做我们一起准备的啦!”

  虽然他一开始就是这么想的,其中自然包含了自己的私心,在五个弟弟里选择的话,他自然会毫不犹豫的选喜欢的人。

  身上的钱当然不止是一点点,虽然肯定没有一松的多。松野小松感受着两边口袋里的重量想道。

  一松对于他说的礼物没有任何反应,连半句询问都没有,这让松野小松有些莫名的安心,他相信作为六子一员的一松肯定能明白。

  两人来到商业区穿过好几条街,最后在一家DIY烘焙店停下来,一路上没遇上其他四人真是个好消息,不然真是一点惊喜都没有了。

  “到了!就是这里!”松野小松指着店铺的招牌大声宣布。

  松野一松抬起头顺着他的指尖看过去:“我还以为……”

  “为每个人准备一份礼物吗?”松野小松接上未说完的话,“当然不可能做那么笨蛋的事。大家的兴趣爱好差距太大了,为你们每个人挑选礼物,哥哥做不到的啦。”

  “嗯……确实,我也做不到。”松野一松平静地表示赞同。

  “所以啊,只能为大家准备一份礼物了。”松野小松垂下眼叹了口气。

  见四男再没有多余的反应,小松拉着他进了烘焙店。制作蛋糕的过程比想象中困难,好在有店员在旁边指导,两人终于合力把蛋糕送进了烤箱,然后为接下来的装点做准备。

  “呜哇,一松?”眼看着为蛋糕裱花异常熟练的四男,松野小松叫道,“不愧是之前有…做…过……”说着说着他突然想起了什么,把最后几个字吞了回去。

  “啊,确实做过。”松野一松明白了他的意思,解释道,“高中和柳田他们一起。”说完他停下手中的动作,朝身边的人看去,才后知后觉的发问:“你是怎么知道的?”

  一松的视线很平常,但停留在身上让小松的嗓子有些发紧,他摸了摸后脑勺,断断续续地开口:“啊,那个……我那天,刚好出去买东西——所以……嗯,看到了。”

  倒也不完全是撒谎,那天他确实在街上偶遇了一松,但他绝对不会承认自己有偷偷跟踪……

  “哦,是吗。”松野一松似乎没有听出他真假参半的回答,只是又低下头继续手上的动作。

  松野小松在心里舒了口气。

  他才不想被发现心里的秘密。

  比起身旁熟练的四男,松野小松的裱花完全没法看,就连将奶油堆出好看的形状都做不到。没办法,他只能做最后的收尾工作,为蛋糕插上几块巧克力,再写上生日祝福。

  等店员包装起来递给松野小松,提在手中的重量才稍微有了些实感。

  嘛,再怎么说他尽到了长男的责任了……吧?

  回家时天色已晚,夜空不知何时似乎被洗刷过一般,满天的繁星都显露出来,点缀在那片遥远的银河中,闪闪发亮。

  此时的松野家格外安静,一楼的灯没开,爸爸妈妈似乎也不在家。直到两人踏上二楼,拉开门与房间里的四人对上视线时,才久违的说了句“我们回来了”。

  但大家的表情看起来怪怪的,松野小松将视线移动到桌上,大家已是面面相觑。

  “喂,小松……”松野空松率先开口。

  “不是吧?又来一个?”松野轻松忍不住扶住额头。

  “啊!”松野十四松用过长的袖口捂着嘴发出一个音节。

  “小松哥哥……一松哥哥……”松野椴松在一旁叫出声。

  被四人簇拥起来的桌上已经有了两个蛋糕,松野小松还有些意外竟然不是三个,看来爸爸妈妈今年没有为他们准备。这好歹是成年吧!

  “这是你们准备的?”松野小松放下手中的蛋糕,在桌边空余的地方坐下来,一松也跟着坐在他身边。

  “没错。”空松和轻松异口同声。

  大家的大脑构造这么相似的吗?松野小松努力控制着表情,在心里忍不住吐槽。连蛋糕的大小都一模一样?!

  换做平时这些话早已脱口而出,但这次松野小松忍住了。他偏头去寻四男的视线,直直对上那双眸子,他在其中看到些许隐藏的笑意。

  “啊~看来今天可以吃到饱了。”松野小松看着眼前的蛋糕说,他朝一松挤挤眼,“你说对吧,一松?”

  “嗯。”松野一松点点头。

  得到肯定的回答,松野小松忍不住笑了出来,他用食指蹭了蹭鼻子才开口:“我说你们啊,终于想和兄弟一起过生日了吗?”

  “啊,毕竟要成年了。”轻松回答道。

  “所以事不宜迟,开始庆祝吧。”椴松说着开始拆蛋糕。

  “好——!”十四松站起身跳了跳。

  “Brother,我来帮忙插蜡烛。”

  人多行动起来速度很快,所有的蜡烛都插在上面,再用火点燃,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蜡烛燃烧的奇怪味道。

  “Brother,我来关灯。”

  “拜托你了,空松哥哥。”椴松给了空松唯一的反应。

  灯泡在头顶熄灭了,眼前烛火摇晃着,松野小松注视着面前的蛋糕,他和一松一起做的那一份放在最近的地方,上面还有他用果酱写的歪歪扭扭的生日快乐。

  “许愿咯——”

  “一,二,三——”

  “生日快乐!”

  蜡烛被吹灭的瞬间屋内响起了祝福声,没了蜡烛的微光屋内立马恢复成一片黑暗,松野空松立马起身去开灯。

  “切蛋糕也交给我吧,Brother——”

  “不,还是我来吧!”

  “不不,轻松哥哥做不好这个吧?”

  “我——”

  其他四人吵吵闹闹的争夺着切蛋糕的权利,松野小松还坐着,和身边的人一样,他看着眼前的景象,偏过头看向四男,一松的脸上没什么表情,但他能感觉到一松的心情不错。

  明明是面对着和他一样的脸,无数次涌动的情感却几乎要压抑不住,松野小松靠近一松,压低声音道:“生日快乐,一松。”

  一松微微一愣,刚才大家已经一起说过生日祝福,他有些疑惑地回视过来。在明亮的灯光下他看到长男的表情是他从未见过的温柔,不同于平时的笨蛋模样。

  他确实不明白,但这并不妨碍他接受这份温柔的祝福,他认真地回了句:“生日快乐,小松哥哥。”

  突然他感觉到右手被温热的体温触碰了。

  “能和十代的你一直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松野一松又听到一句,眼神所及之处变成了泛红的脸,同样,一股难以形容的热度缓慢地飘上一松的脸。

  面前的四人没有听到他们的对话,短短几秒他们已经分出高下,空松在准备礼花筒,轻松在切蛋糕,十四松蹲在一旁,椴松在拍照。

  “礼花来了——”

  “啊?空松哥哥,你在耍帅吗?”

  随着一声“砰”的喷发声,窸窸窣窣的彩带在空中自由落体,有一片甚至落到了蛋糕里。

  而一松的某句话也正好被淹没在礼花喷发的瞬间,小松虽然没听清声音,但短短几个字即使靠着嘴型也能辨认出来。

  ——我也是。


/完.

评论 ( 6 )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生五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