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瑞]UNTITLED(08)

UNTITLED/08


嘉德罗斯x格瑞

联邦探员x国际杀手

慢热 主线 强强


时隔两年多再写嘉瑞,文风可能会有改变,对人物性格也有了新的理解,但一样是我写的,区别应该不大,就是写的比较慢。


↓↓↓


08


  嘉德罗斯三人整理资料直至凌晨才睡去,把床留给唯一的女性,嘉德罗斯和雷德则占领了沙发的两端,以不太舒适的姿势睡着了。

  早上七点,突兀的手机铃声把房间内的三人同时吵醒,嘉德罗斯闭着眼摸索出手机,在雷德呢喃的抱怨中接通了电话。

  “早上好,在下安迷修。听说昨天你们去了罗德里格斯先生工作的大厦,有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吗?”安迷修礼貌的声音传过来。

  “说实话,暂时没有什么特别的发现。”刚刚苏醒的大脑还有些晕晕的,嘉德罗斯从对方的询问中理清思绪答道。

  他说的是实话,根据整理出来的数据资料,他们暂时只能排除两三个人。但是名单里有足足十人,每个人的资料看起来都没有疑点,并且根据监控录像显示,每个人都进出过办公室,这让他们有些无从下手。

  “没关系。”安迷修在电话的另一头说,顺势转移了话题,“我这么早打电话过来主要是想约你们在体育馆见个面。”

  “演讲用的那个?”

  “是的。我先带你们熟悉一下体育馆的结构,接下来我们一起商讨方案,提前布置人手,确保演讲当日万无一失。”安迷修回答道。

  “好,我知道了,我们现在就过去。”

  说完嘉德罗斯挂了电话,尽管早已习惯这样的作息,但这并不妨碍他处于头昏脑涨的状态。抬头看向其他两人,蒙特祖玛已经坐起来,雷德还闭着眼一动不动。

  “特勤局那边约我们见面,你们先回自己的房间洗漱,一会儿把数据拷贝一份带上。”简单快速的下达完指令,嘉德罗斯逼迫自己动起来,毕竟再怎么说还是工作重要。

  三人洗漱完吃过早饭,搭乘出租车到达体育馆。不得不说,离开华盛顿后连出行都不太方便,但好在一切开销由总部负责,他们完全可以比在华盛顿时更自由。


  United Center,联合中心球馆,是位于芝加哥的室内运动中心,号称是美国最大的体育馆。当然,这是指面积上,而不是座位数量上。

  平常这里会举办一些体育比赛,最近则暂时关闭——为了周五的演讲。偌大的体育馆空无一人,脚下的皮鞋与地板摩擦发出声响,再通过空气传播放大些许回音。

  “这里可以容纳两万多人。”安迷修走三人的最前方,回头说道,“演讲当天这里的座位会全部坐满,同时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直播。”

  “根据那封恐吓信来看,他们会在罗德里格斯先生演讲的时候动手吧?”雷德左右打量着上面密密麻麻的座位,说出恐吓信的内容,不由发出疑问,“在这么多人的地方真的能成功吗?”

  “可以成功杀人,但不一定能成功逃脱。”蒙特祖玛接上他的话。

  “人多不正好可以掩人耳目吗?”嘉德罗斯停下脚步说道。

  他仔细注意了体育馆的室内结构,根据座位的分布一共有两层,而每层就有八个可以随意进出的出入口,在作案后逃脱简直是轻而易举。

  嘉德罗斯忍不住眯起眼睛。他如今关心的并不是犯人会怎样逃脱,而是他们要用什么样的方法杀人。手枪?射程是个问题。狙击枪?有些大材小用。更别说入场时还会进行安检。

  “罗德里格斯先生演讲时会位于这一侧。”安迷修走到前方停下示意。

  众人都朝着他的方向看过去。安迷修站在靠近观众席的地方,面朝空旷的体育场,所以罗德里格斯也会背对着观众席进行演讲。

  犯人会利用这一点从身后动手吗?嘉德罗斯不得不做出这样的设想。

  “可能性太多了,对吧老大?”雷德转头问还在思考中的嘉德罗斯。

  “嗯。”嘉德罗斯打断思路应了一声。确实太多了,他们只能做些普通的保护工作,在做好充足准备的同时随机应变。

  安迷修听着他们的对话走过来,开口道:“这个你们不必担心,我们已经做了详细的规划,每个出入口,里面和外面都会安排人手。”

  他又走近了些,“罗德里格斯先生的保镖会在演讲的过程中会寸步不离,在他的两米范围内进行贴身保护。”

  大脑根据面前的人的描述组成大概的场景,嘉德罗斯想了想,接着露出一抹笑意,眼神望着不知名的某处道:“这样最好了。”

  有安迷修的带领他们很快就转了一圈,体育馆的结构在大脑中成型,重新回到入口时,太阳已经挂在半空中,散发着颇为刺眼的光。

  马路对面是配合体育馆而形成的商业区,这个时间点正开始正常工作,车辆在马路上穿梭而过,奔赴各自的目的地,彰显着新一天的开始。

  “对了,雷德,把拷贝的资料拿出来。”嘉德罗斯对一旁站立的部下说。

  雷德立马从口袋掏出一个微型U盘。

  “虽然你们那边可能已经整理过数据了,但我们昨天又仔细分析了一遍,排除掉某些不必要的信息,剩下的几人可能需要去详细调查,不排除伪造资料的可能性。”嘉德罗斯解释道。

  “好,我知道了。”安迷修伸手接过U盘。

  看到安迷修把U盘妥善地装进制服口袋,嘉德罗斯转过身,目光不经意间扫过马路对面,本来只是随意地看过去,突然,他的目光一滞。

  马路对面的黑色轿车内下来两个人,前者戴着一顶绿色的帽子,后者从驾驶座下来,远远地能看出一头黑发被白色的头巾包裹着,身上穿着中袖外套,手上戴了不同颜色的手套。

  嘉德罗斯确信自己没有见过这两个人,但作为FBI的直觉告诉他,这两人不一般,有一种难以言喻的特殊气场,特别是后者。

  “老大,怎么了?”雷德注意他的视线,凑过来问道,“难道又是格瑞?”

  “不,不是,没什么。”嘉德罗斯边回答边收回多余的视线,隔着一条马路他没办法根据细节做出判断,嘉德罗斯摇摇头摆脱了不相关的想法,招呼雷德祖玛离开这里。


  芝加哥的秋天在养伤中度过三分之二,如今的气温忽高忽低,正午和夜晚形成了巨大的温差。格瑞选择了相对惯常的搭配,米色内搭加上墨蓝色的牛仔外套。

  阳光穿透云层分散成千万束,其中一部分洒在正在行走的杀手身上,融化了周身冰冷的棱角,渡上一层模糊的暖意。

  格瑞在体育馆门前停下来,昨晚他想了许久还是决定按照以往的流程进行这次委托。光是图纸资料是不够的,他需要亲自来一趟,记住体育馆的整体结构,包括电梯、楼梯、出入口,以及和所有走廊连通的地方。

  实际上脑中还没有一个具体的计划,目标同时有特勤局和联邦调查局重点保护,想下手很难。在这之前格瑞不是没有接过这种级别的委托,但在这种严密保护下杀一个人还是第一次。

  或许他这次应该先潜在观众中,再随机应变。

  体育馆的大门紧锁着,值日的安保人员待在房间内,无人拜访时他们不会出来走动。格瑞没有继续靠近,反而沿着外围往左侧走,一直走到体育馆的另一面。

  然而,如果他刚才再往在门口走近一些观察的话,就会发现里面的安保人员已经倒在地上。

  格瑞在合适的地方停下来,他甚至懒得去关注这里有没有监控摄像头,被发现也没关系,他有把握顺利脱身。

  这样大的体育馆不止一个入口,设计师在做规划时会尽可能多安排一些,以防突发事件的发生。面前紧闭的门上挂着锁,这对格瑞来说小菜一碟。

  不费吹灰之力推门进入体育馆内部,空旷的走廊上悄无声息,地上铺着白色的瓷砖地板,踩在上面发出不小的声响。格瑞不得不放轻脚步,他可不想什么都没做就被人发现了。

  近期没有新的体育赛事,即使有也因为这次演讲而更换了时间,之前比赛时挂上的LOGO和宣传都撤得干干净净,视线里只剩下清一色的白和灰。又走了一段距离后,格瑞终于看到了第一个入口。

  E口。

  好在这里的入口并没有再设一道锁,只是用深色的门帘掩盖着,顺着E口的楼梯往上走,只要推开门帘就可以进入到体育馆的室内场地。

  就在格瑞踏上最后一层台阶时,楼上隐约传来了杂乱的脚步声,格瑞呼吸一滞,脚步声听起来不止一个人,两个人或是以上。

  是这里的工作人员?还是……USSS和FBI?

  脚步声越来越近,格瑞来不及多想,掀开帘子钻了进去,他紧贴着右侧的墙壁,试图隔着厚重的深色门帘继续观察情况。

  进入入口后还有一小截楼梯要走才能俯瞰整个室内场地,格瑞现在还站在楼梯上,他不选择直接溜走是担心下来的人里有FBI,那样就算他克制自己的脚步声也容易被发现。

  格瑞的呼吸很平静,这样的场面在他的心中掀不起任何波澜,他有足够的自信站在这里。

  格瑞现在可以确定外面有两个人,那脚步声毫不掩饰,必定不是像他一样是偷偷潜进来的人,如果就这样擦肩而过,是最好的结果。

  但事情并不如他所想的这般美好,下一秒,脚步声突兀地停止了。

  格瑞霎时心中一惊,想退后几步离开已经来不及,被猛地扯开的帘子掀起一阵风声,他下意识去摸枪,紧接着猝不及防对上那双和自己有着几分相似的眸子。

  “雷狮……”格瑞叫出对方的名字。

  在对视后两人都停下了动作,按理说他们并没有见过几面,只是因为某些原因单纯知道对方的特点和样貌,身份的不同让他们在利益上没有冲突,这也是瞬间熄了战火的原因。

  “格瑞?你怎么在这?”雷狮挑挑眉问道,同时又有一个人掀开帘子进来,是卡米尔。

  格瑞对他的提问没有给出反应,他不会说出实情,毕竟面前的人出现在这里也是个疑点。

  “啊,我知道了。”雷狮往下走了几步,站在高几阶的楼梯上,悠悠开口,“你不会接了和我们一样的委托吧?”

  说完,雷狮仔细地观察着杀手的表情,结果如他所料,什么也没看出来,但他确信自己的话是对的,因为没有更好的解释。

  “算了,这不重要。”见杀手继续沉默着,雷狮倒也没有拆穿,非要对方承认,他宣示般地开口道,“罗德里格斯的命,我们势在必得。”

  两人的视线再一次交汇,格瑞看到对方眼中满溢的嚣张与自信。这让他不免想起某位联邦探员,但那人更加张狂,像一团燃烧的火。

  “大哥,或许我们可以和他合作。”一直没有说话的卡米尔在一旁突然出了声。

  “也是,反正目标死了,大家都能获利。”雷狮很快接受了这个建议,“你觉得呢,格瑞?”

  但沉默的杀手却没有这个想法,暂且不论他的原则向来是独自行动。和雷狮海盗团扯上关系可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他平淡地拒绝了,说完又加了一句:“我还有事,先走一步。”

  来这一趟的目的还没有达成,眼下的意外相遇耽误了他不少时间,格瑞加快脚步与两人擦肩而过,一眨眼便消失在摇晃的门帘之后。

  “不愧是‘所见皆可斩’。”雷狮低低道。

  “大哥,没关系。”卡米尔压了压自己的帽檐道,“就算他拒绝,我也有办法让那些特工和联邦探员注意到他,让他替我们挡一阵。”

  似乎是联想到那一幕,雷狮满意地勾了勾嘴角。对于卡米尔的话,他深信不疑。


  天色接近傍晚,气温慢慢降了下来,带着一丝冷意的晚风拂在脸上,有些冰凉。格瑞重新回到别墅,进入客厅毫不意外见到凯莉。

  为了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凯莉会一直提供有用的情报,而相应的,格瑞也会将委托有关的细节一一告知。结果他将今天发生的事简述了一遍,凯莉听完后捂着肚子笑个不停。

  “你这是什么运气啊?什么人都能遇到。”笑完后凯莉终于坐直了身子感叹道,“雷狮海盗团都参与了啊……这次可真热闹。”

  “那封恐吓信可能是他们留下的。”格瑞边吸着牛奶边推测道。

  “应该是这样,我会派人去查。”凯莉表示赞同,“不过他们一直都是作为雇佣兵在其他国家活动,这次回到这边的目的应该不止是接这么一个委托这么简单。”

  凯莉仔细地分析着,做他们这一行,只要是出名人物都是他们重点关注对象,当初有人告诉她雷狮海盗团入境时,她还不以为然,以为这群雇佣兵只是想度个假,没想到竟然是这样。

  “格瑞,无论最后是你们中的谁杀了罗德里格斯——”凯莉隐去后面的字句,想了想又改口道,“这次特勤局和联邦调查局一起行动,适当的时候,或许可以借他们的手来达成目的。”

  格瑞自然能听懂对方话中的意思。

  虽然他们只是合作关系——真要说是为了干掉鬼狐而暂时达成的同盟,但用最小的风险来达到目的是再好不过。

  但让其他人杀掉自己的目标,格瑞不会同意,他早已习惯用自己的力量面对一切。

  他的目标,自然只能死在他的手下。

  这样的想法只存在于格瑞的脑海中,他不会选择说出口,所以他对凯莉的话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凯莉也识趣地没有继续说下去。

  正当两人都因为话题中断而沉默下来时,凯莉的方向突然传来一阵爆炸性的铃声,听起来是某个乐队的歌曲,是摇滚的风格。

  她不慌不忙地从外套夹层里摸出手机,毫不避讳地接通了电话:“有话快说。”接着她静静听着另一边的声音,渐渐扬起嘴角。

  面对面的位置让杀手轻易地注意到对方表情的变化,他朝凯莉看过去,对方嘴角的笑意更深了,是得到好消息的表情。

  果不其然,下一秒格瑞便听到了想听的答案。

  “我收到消息,鬼狐在纽约现身了。”


  远离市区的孤儿院闭紧着大门,附近的公路因为承受过太多次的重压而产生细微的裂痕,天色灰蒙蒙的,空气中仿佛夹杂了无数的黄沙,太阳在其后模模糊糊,只能看出斑驳的红影。

  这个时间点的孤儿院内一片寂静,根据每日的时间表来看,现在并没有到熄灯的时间,而是日复一日的晚餐时间。

  这家孤儿院并不大,加上负责工作的大人才二十人左右,除了宿舍和食堂外并没有多余的空地来盖其他的楼房。

  银发男孩正老老实实站在队伍的末尾,他抿着唇,一头银发过长的散在头顶,几乎要遮住那双绛紫色的眼睛。

  随着队伍的移动很快便轮到他,他伸手接过装着少量食物的托盘,一言不发地走到桌边坐下来,用勺子将食物喂进嘴里。

  难吃。在他的记忆里,这样的场景大概经历了两年多,而如今,这里的环境越来越差,连每日分发的食物都越来越少了。

  木制的餐桌忽地被撞动,一抹金色出现在视野中,银发少年没有停止机械式的喂食动作,直到来人叫了他的名字。

  “格瑞——”金发少年盘中的食物几乎没动,他将左手手肘撑在桌上,“最近的食物越来越少了,我们是不是快要被抛弃了啊?”

  某些刺耳的字眼从金发少年的嘴里蹦出来,他似乎还没有真正理解“抛弃”一词的意思,但被旁人听进耳中并不妙。

  银发少年咽下口中的食物,这才开了口:“别说了,金。我劝你快点吃完。”

  金眨了眨眼,最终还是点了点头,逼迫自己吃完食物,毕竟晚上饿肚子是很难受的。

  晚餐时间过后是短暂的自由活动,之前还有人带领他们做一些简单的游戏,最近这项活动却突然停止了。负责照顾他们的人催促着他们去洗澡,然后让他们回到床上。

  一间房间内可以睡四个人,然而由于人数分配不均,格瑞的这间房间内只有两人,他和金。

  房门被人关上,银发少年侧耳听着渐行渐远的脚步声,从床上一跃而下,在金习以为常的视线下走到门边上了最后一道锁。

  黑暗的房间内只剩下另一侧从窗口漏进来的一束光,月光,或是其他的。

  格瑞又回到自己的床上躺下,现在时间还早,想睡也睡不着。

  “格瑞,最近发生了好多奇怪的事啊。”金在格瑞的上铺,声音隔着床板有些闷闷的,“之前来的那些人是谁啊?为什么有七个人。”

  “我不知道。”格瑞回答道。他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并且找不到答案。

  他还记得一个月前突然来到孤儿院的那些人,他们的身上穿着相同颜色的袍子,但每个人身后印的标志都不同。当时所有人都被关在房间内,而他和金偷偷跑了出来,看到了这些。

  “那为什么最近的食物越来越少了呢?”金又问了新的问题。

  “可能正如你所说,我们快要被抛弃了吧。”格瑞盯着床板回答。

  “那为什么……”

  “睡觉了。”格瑞打断还想继续发问的人,侧过身体将头埋进枕头里,“晚安。”

  “啊好吧,我也困了。”金打了个哈欠,“那么晚安,格瑞。”

  格瑞自觉没有困到立马就能入睡的地步,但事实上他才刚刚闭上眼便睡着了,坠入梦境。

  梦里是刺眼的红,这样的颜色仿佛带着灼人的热度,一点一点朝着这边蔓延过来,直到格瑞因为条件反射而躲开身体,他才看清眼前是一片火海,火星随着风漫天飞舞。

  火焰的中心混杂着刺耳的尖叫和哭声,格瑞好像在火焰中央看见了自己,还有他的伙伴。他看到年幼的自己拉着金,从破损的墙洞钻出来,然后不顾一切地往前跑。

  场景忽然一转,眼前再次变为一片红色,但这次不是火,是满地的鲜血,一具新鲜的尸体躺在血泊中,刺鼻又浓郁的血腥味充盈在鼻腔内,似乎连肺部都是同样的味道。

  而格瑞握着刀站在原地。

  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刚刚杀了人。


  清晨的光划破了一整夜的黑暗,杀手用手臂盖住眼睛,过了一会儿才渐渐转醒。

  是梦,格瑞摇摇晃晃坐起身,他很久没做过这个梦了。

  多年前发生的那些事,其中的一些细节被时间磨灭,渐渐记不清。关于孤儿院的,关于在组织里经受训练的,人有时候会自动忘记过于痛苦的事情,可能他也是这样。

  但……某些重要的东西他依旧铭记在心。

  格瑞伸手拿过护额,手指抚上冰凉的触感,脑海中闪过无数次重复的画面,他离真相还有很远很远的距离。


TBC-

评论 ( 21 )
热度 ( 24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生五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