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海]世界恋爱日

世界恋爱日


平野紫耀x高桥海人

甜向 现实背景


↓↓↓


  “世界恋爱日?”高桥海人听到岩桥玄树的话眨眨眼,露出一脸不解的神情,他歪着头,目光隐隐有些好奇的意味,视线随着面前递过来的手机移动着,最终聚焦在亮着的屏幕上。

  “听说今天向喜欢的人告白是不可以拒绝的哦。”

  耳边响起的声音与高桥海人眼前的字句相差无几,还没等他好好看清,一眨眼岩桥玄树便将手机收了回去,只剩高桥海人继续保持着偏头的动作。

  某个熟悉的身影在他的脑海中乱转。

  仿佛是为了应证他内心的想法,下一秒有人推开休息室的门走进来,力度不大,应该是为了不打扰到休息室内的其他人,轻轻地合上门。在做完这一系列动作后,来人环视一圈,挥挥手打了招呼,最后把目光停在沙发上的某个人脸上。

  “早上好!”感受到那道毫不掩饰的视线,高桥海人立马抬手做出回应。

  刚才和岩桥玄树进行的话题就此中断,对方好像也没有想要继续的样子,转头和其他成员聊起了新的内容,这反而让高桥海人松了口气。

  世界恋爱日吗……这还是他第一次听说。

  高桥海人伸手挠了挠发尾,甩甩脑袋,方才闯入他脑海的身影才渐渐消散了,一会儿还要进行各种练习,怎么可以因为这种事乱了心绪啊。

  “海人,要不要先去练舞室?”

  熟悉的声线在右侧响起,高桥海人不需要抬头都知道是谁。果不其然,一抬头便对上平野紫耀那张脸,距离不算近,从高桥海人的角度望去可以深深潜入那双棕黑色的眼眸中。

  “昨天的舞蹈有些地方我还不太明白,能帮我练习一下吗?”

  “啊?嗯?好啊。”高桥海人缓过神,边说边站起身,强迫自己将注意力放在眼前的话题上,想了想又加了一句,“不过我也有些地方不熟练,需要紫耀帮帮我。”

  “嗯。”平野紫耀点点头。

  得到回复的高桥海人顺势往前一步,又突兀地停下脚步,空气中隐约漂浮着平野紫耀常用的香水味,是好闻的味道。

  高桥海人后知后觉地意识自己因为这一步而踏入了对方的亲密距离内,鼻间的呼吸一滞。他就这样被鼻尖萦绕的气息引诱着,难以后退半步。

  直到面前的人率先一步转身离开,高桥海人才脱离了这股无法抵抗的桎梏,快步跟了上去。


  最近整个团都在为新专辑而忙碌,昨天下午进行了新曲的舞蹈练习,编舞老师特地告知,这次的舞蹈很有难度,不是那么轻易就能掌握的。毕竟想跳好舞,不仅需要良好的身体操控能力,还需要一定的技巧和记忆力。

  事实也正是如此。

  为了避免练习过度导致身体受伤,昨天他们只练习了短短两小时,舞蹈动作在大脑中几乎没留下什么印象,更别提那些更加细节的部分。就算是在舞蹈上颇有自信的高桥海人,也不免有些为难,看看其他成员,大家都不太轻松。

  所以才有了方才那一幕。

  高桥海人能明白平野紫耀想努力的那份心,想要在舞台上更好的展现自己,就必须在私下付出成倍的努力,他也一样,才会这么快答应下来。

  练舞室的温度有些低,现在正值秋末,些许冷意从窗口渗透进来,天空呈现出一片惨淡的白,无法为室内增添一丝暖意。

  这间练舞室不算大,和之前使用的相比只有二分之一,但也足够容下他们的日常活动,墙壁四周铺满了镜子,方便舞蹈的对照练习,镜子上方和天花板顶部的灯将整间练舞室照得十分亮堂。

  高桥海人一边压着腿一边注意着前方,他与平野紫耀面对面做着热身,但为了有足够的空间活动又保持着一段距离。他半低着头,不敢看得太过明目张胆,更多的是利用听觉。

  他能听到衣物摩挲的细碎声响,和平野紫耀时不时发出的呼吸声。除此之外,还有源于自己内心深处的心跳。归根结底,还是因为眼前这个人。

  “昨晚睡得好吗?”

  高桥海人忽然听到一句询问,空气安静了几秒钟,他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直到对面的人用疑惑的视线盯着自己,高桥海人才抬起头来。

  “你不是说最近有些难以入眠吗?”平野紫耀结束了热身,拿起一旁的水杯补充水分,趁着咽下液体的间隙再次询问,“实在不行,要不要来我家?”

  “啊……诶?”高桥海人一下子清醒了,他连忙摇头拒绝,“我最近睡前有试着运动,喝了牛奶再听听音乐,已经……没有再失眠了。而且去紫耀家——”说到这里,高桥海人顿住,过了一会儿才小心翼翼地开口,“我们难道要睡一起吗?”

  平野紫耀闻言愣了愣,自然地露出一脸奇怪的表情:“当然啊,你又不是没来过我家。”

  “那我还是在自己家住吧,方便点。”高桥海人语气匆忙回绝道,他躲避着那股探究的视线,转而摆出一副认真的表情,假装催促着,“热身热得差不多了,我们快开始吧。”

  说完高桥海人先一步走到播放设备旁,桌上的笔记本电脑里有他们还未完全公开的新曲,也就是这次舞蹈练习的曲子,电脑连接着音响,按下播放键就能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要不要先跟着曲子回忆一下?”他问。

  平野紫耀没再用刚才那样的目光注视他,只是普通地应了一声。高桥海人按下播放键,音响中响起了新曲的前奏,高桥海人匆忙回到之前的站位。

  耳边逐渐激昂的音乐好似打开了身体某处隐藏的开关,将高桥海人那颗忐忑又游离不定的心一把拉了回来,直直地沉入充满音符的海底。

  他忽视了平野紫耀意味不明的眼神。


  两人的单独练习并没有持续太久,十五分钟后成员们陆陆续续加入了他们,编舞老师也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开始授课。提前练习并没有达到较好的效果,高桥海人不免想,他只是多了些和喜欢的人独处的时间罢了。

  但好在有编舞老师的细心教导,没过多久大家都渐渐融入其中。

  在这样的前提下迎来短暂的休息时间,原地解散后高桥海人才舒了口气,放松紧绷的神经。他走到一旁,一手拿起毛巾拭去额头的汗珠,另一只手去拿插着吸管的水瓶。

  不远处有成员三三两两聚集着,高桥海人听着他们谈论的声音,正想着要不要加入,身旁忽然出现的身影却让他一瞬间停止了动作。

  练习时的他无暇顾及其他,可身体和大脑一停下,心底掩藏的秘密又悄悄苏醒过来,不受控制地发着芽,想要冲破心底的防线。

  高桥海人慌忙把目光投向窗外。

  “累了吗?”平野紫耀在身边问道。

  “嗯,有点。”这次高桥海人没有放任思绪胡乱飘散,点点头答道。

  “辛苦了。你也是,大家也是。”见高桥海人没有立刻做出反应,平野紫耀继续道,“这次的舞蹈真的很有难度,我都不禁有些为难了。”

  “但是大家都好厉害啊。”他发出一声轻笑,语调渐渐向下滑,落到平稳的地方,“甚至让我觉得,我还可以再努力一点。”

  高桥海人的睫毛随着字句的尾音颤了颤,抖动的阴影让原本盯着窗口外的视线被迫收回。

  楼下只剩下几棵光秃秃的树干,无一不在透露着这个季节的荒凉,这样的场景对于高桥海人来说是灰色的代名词,他并不喜欢。

  可耳边的话让他恍惚看到几处闪烁的光点,在瞳孔中央不停扩散,直到把他笼罩在这样的光里。

  作为出道前就时常待在一起的伙伴,高桥海人可以自信的说出“我很了解紫耀”这种话,因为在对方付出汗水的时候,他总是站在最近的地方,和对方并肩站在一起。

  所以,不用那么拼命也没关系。

  高桥海人很想这么说,可正因为如此,他无法轻易说出口,他明白对方不需要这样安慰的话语。

  “紫耀也辛苦了哦。”高桥海人侧过身体,像平时一样自然地露出笑容,语气中带着几分熟悉的笑意,“既然紫耀这么努力,我也得好好加油才是。”

  “和你一起。”

  最后那句话的认真程度让平野紫耀为之一怔,他睁大了眼睛,几秒后又眯着眼笑起来。面前的人依旧维持着认真的表情,如果把视线往上移动的话,还能看到蓬松的发顶上有一束微微翘起。

  头发的主人自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温热的手指就这样触摸到高桥海人的头顶,明明发丝是感受不到任何温度的,高桥海人却在一瞬间僵住身体,被碰过的地方烫得吓人,他猛地退开一步,迅速凑到镜子前。

  “还是我帮你……”

  “我自己来——”

  高桥海人话音刚落,抬起的手腕却被一道力度禁锢住。面前是一整片的镜子,高桥海人可以通过镜面毫无阻碍地看到身后的人。

  “我说你啊,今天是不是有点奇怪?”

  高桥海人站着没动,来自身后的视线直直地停在镜子上,平野紫耀在观察着他,想从他飘忽又躲闪的目光中读出什么。

  啊……要暴露了吗?高桥海人在心中默念道。

  可嘴上还是下意识继续装傻:“没有啊,我哪里奇怪了啊,服装吗?发型?”

  对方似乎对他这一套极为熟悉,十分难得地发出了“啧”的一声表达自己的不满,同时在成员们因这场骚动而投过来的目光中,拉着高桥海人出了练舞室。


  这里没有多余的地方让他们待,平野紫耀没有犹豫便将人拉回了休息室。休息室还是和离开前一样,只是少了几个人而已。

  “说说吧。”平野紫耀抛出简单明了的开场白。

  “我真的——”高桥海人试图继续争辩,在看到平野紫耀逼近的身姿后快速噤了声,犹豫片刻才叹了口气反问道,“我很奇怪吗?”

  “你说呢?”平野紫耀向前迈出一步,霎时拉近两人鼻翼间的距离,做出想要亲吻的姿态,又在最后一刻硬生生停下来。

  高桥海人下意识后退一步。

  “看吧。”

  “紫耀,我喜欢你。”

  尽管这两句话的长度不同,但却是在同一时间响起,在剩余的几秒中平野紫耀还处在愣神中,他有一种被什么击中的错觉,胸口隐隐作响。

  “你喜欢我吗?”

  后面的这个问题听起来有些奇怪,以平野紫耀的角度来听更有着说不出的违和感,然而面对着那双熟悉又炙热的眼神,他没来得及细想。

  “你这家伙……不要明知故问啊?而且,我们不是本来就在交往吗?从去年开始。”

  高桥海人的表情微微变化了,嘴角不自觉地上翘,又像在压抑着什么往下,随即快速眨了眨眼。

  平野紫耀露出疑惑的表情。

  “噗。”

  “你在做什么啊?”

  “也没什么。”高桥海人捂着嘴停下笑声,在对方想要往前一步贴近前笑着解释,“我只是想再体验一次暗恋紫耀的心情。”

  “暗恋我的心情?”平野紫耀跟着重复了一遍才反应过来,他本想说些什么,但想到自己面对告白时加速的心跳,他不得不承认自己被骗到了。

  见喜欢的人因为自己露出这样的表情,高桥海人的语气上扬继续说道:“果然,无论再经历多少次,我都会忍不住对紫耀告白。”

  他心安理得进入平野紫耀的亲密距离内,想到从成员那里学到的新词,说出任性的话语,“而且今天可是世界恋爱日,你可不能拒绝我的告白。”

  休息室的灯光没有练舞室那么亮,看久了有一股模糊的朦胧感笼罩在视网膜的前方。平野紫耀注视着摆出一副理所当然表情的人,鼻尖被温热的呼吸触碰着。半晌,他终究还是忍不住笑了。

  “笨蛋……我怎么可能会拒绝。”平野紫耀说着,内心的情绪在不停地涌动着,心脏仿佛被水浸湿的海绵,明明再也装不下其他东西,却一点点沾染了更深的喜欢。

  面对这样的你,我没有理由拒绝。

  他在内心悄悄地说。


/完.

评论
热度 ( 5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生五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