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岸]雨


永濑廉x岸优太

现代架空 暗恋向

BGM:MEZZO"-雨 


↓↓↓


“啊,下雨了。”站在屋檐下的永濑自言自语出声。他缓缓收回手,被雨水沾湿的指尖带着一股潮意,他低头不经意蹭了蹭衣角,为避免被雨淋湿后退一步,往里站了些。


这场雨不太妙,毫无征兆,突如其来。


豆大的雨点重重坠入地面,又在迅速汇聚而成的水洼中溅起阵阵细小的水花,无疑阻碍了永濑回家的步伐。


青年轻轻地叹了口气,对于自己在便利店交班时多逗留了片刻的行为表示懊悔,只是短短十分钟,他就被这场大雨留住了。


原本打工的地方就有些偏僻,处于远离市中心的郊外,下雨后更是见不到多少车辆和行人,即使有,也因为这场雨消失了踪迹。


永濑回头看了眼正在工作的同事,心想不好意思再回到店内,索性孤零零一人站在门口。从口袋里掏出手机,主页上的天气标识在二十分钟前明明显示的是晴天,一眨眼却变成大雨。


打个电话让室友过来接自己?这样的想法不切实际,先不说住的地方太远,乘车过来都要花上一个钟头左右,在那么久的时间里,他还不如淋着雨去路边碰运气拦辆出租车。


还是等等吧。永濑在内心做了决定,为了让自己放心,他特地看了看天气预报上显示的下雨时间。大概半小时,他倒是愿意等。


细密的雨水集中在一起,在半空中形成一层朦胧的雨幕,让远处的景象逐渐变得模糊不清。


永濑时不时抬头,随后又低着头滑动手机,或许是太过专注的缘故,有人穿过雨幕快步跑过来时,他依旧没有察觉。


直到来人因为奔跑的惯性控制不住脚步,擦过永濑的肩,差点让他松手摔了自己的手机。


“喂……”被无礼冒犯的永濑下意识想回头训斥对方,他草草把手机塞回口袋,皱着眉回身,罪魁祸首正背对着他。


“抱……抱歉!”那人倒是很快道了歉,边说边转过身。


对方用手捂着脸,湿透的刘海贴在额头上,其余的头发则因为同样的原因耷拉得乱七八糟,模样看起来颇为狼狈。


“抱歉!抱歉!”那人又重复道。


“没关系,以后请小心一些。”见对方态度诚恳地道了歉,永濑礼貌地回复道,他倒也没想在这件小事上不依不饶。


“是!以后我会多注意的!”面前的人边回答边抹了抹脸,又将前额的头发撩上去,这才抬起头来。下一秒,完整出现在视线中的脸让永濑一怔,他有些惊讶地叫出对方的名字。


“优太?啊不,岸……前辈?”一不小心叫出了更为亲密的那个称呼,永濑立马改口。


“啊?是廉?”对方也一脸惊讶的表情。


“嗯,是我。”


许久不见的人站在他面前,外表打扮得更成熟了些,但眉眼还是老样子。这让永濑有些惊讶,甚至不经意跟随心意弯了弯嘴角。


永濑忽然觉得这场雨下得很及时,哗哗的雨声仿佛变为了轻快的乐曲,变得无比悦耳。


“抱歉,让你看到我这个样子。”岸说着露出带着歉意的笑。他现在的样子的确很糟,在那么大的雨中穿梭而过,身上没有一点干的地方,说刚从水里捞出来也不为过,极为可怜。


“你没事吧?虽说现在是夏天,淋了雨也会感冒的。”永濑有些担忧地望着面前的人,他想了想道,“你等我一下。”


没等岸给出回复,永濑便转身进了便利店。


出来时他拿着毛巾和一瓶水。平时他会备着些新毛巾,淋雨赶路的事在夏天时有发生。


“擦干一些吧,雨暂时不会停。”永濑简短说明道,递过去的动作让人无法拒绝。


“谢谢。”岸接过来,立马处理起来。


被地心引力拉扯的水珠顺着脸颊的下颚坠下,又立马被毛巾吸走,失去原本的自由。修长的手指紧握着,关节微微凸起,不知道是不是与水接触太久,变得隐隐有些发白。


永濑突然想起来某件岸亲口说出来的、关于手指的事。


那时岸还没毕业,两人作为同专业的前后辈相处,一眨眼已经过去了一年多。


永濑盯着岸微微出神,过了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他咳了一声,试图开启话题。


“岸前辈怎么会来这边?”永濑站在一旁意有所指地问,这边实在太偏僻,从商业区坐车过来要花上两小时。


听到永濑的询问,岸停止擦拭的动作:“因为工作必须到现场考察,所以就过来了。”


永濑自然明白是怎么回事,岸如今在某个公司做着专业相关的工作,跑到现场考察是常事。这还是他找别人主动打探来的信息,毕竟毕业后的他们联系没有那么频繁了。


岸过于自然的视线对上来时,永濑正停止了自己的想法,他毫无征兆地落入那双眼中,一瞬间,他似乎能看到属于自己的影子浮现于瞳孔深处,倏然心口一紧。


“啊,工作吗?辛苦了。”永濑有些僵硬地掩饰着自己的不自然。


“那廉怎么也在这边?”岸拎开水喝了一口。


“我在这家便利店打工。”永濑指了指便利店的门。


“原来如此。不过这地方这么偏僻,廉是住在这附近吗?”


“坐车需要一个小时。”永濑解释道。


岸点点头:“一个人住还是合租?”


“和同班的同学一起。”永濑老实回答道,对于岸,他很乐意把自己的事情告之。


“啊,那真好。”岸开玩笑般地叹了口气,用羡慕的语气说,“我也想有人能合租啊,一个人还是有点寂寞的。”


一个人?永濑闻言有些敏感地皱皱眉,压在心底的疑问忽然冒了出来,让他不假思索便开了口:“岸前辈还没有女朋友吧?”


事实上问出这样私人的问题不太合适,但他没忍住脱口而出。他虽然可以通过朋友旁敲侧击岸的各种信息,但感情方面却无从得知。


“当然——没有。”岸故意拖长音调回答,随后笑了笑,他将毛巾拿在手中晃动,“做我们这样的工作,几乎没有什么私人时间,别说女朋友了,和廉都没有多少时间联系。你应该知道的。”


“嗯。”永濑瞬间在心里松了口气。


“所以廉有交到女朋友吗?”


话题突然转移到自己身上,永濑吓了一跳,但表面上还是正常的表情,答道:“没有。”


他将视线转动到岸充满笑意的脸上,才意识到对方并不是认真询问的意思,于是永濑用开玩笑的语气道:“你该不会是在想‘明明脸这么好,却交不到女朋友’这种事吧。”


“啊,被发现了吗?”岸笑着摸了摸后脑勺,这种话他以前说过一次。


“不过,我有喜欢的人了。”话锋一转,永濑的视线模糊地聚焦在某一处,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说出这句话,可能也没有什么其他的原因,只是单纯想说出来。


岸愣了一下,过了一会儿才摸着鼻子道:“虽然我有些好奇,但是这种私密的事,不告诉我也没关系。”


当然不会告诉你啊。永濑下意识在心里说。


但很快他又想到另外一种可能性,心中微微一动。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会告诉你。


“雨停了!”正低着头这么想着,身边突然传来岸的声音。


这句话让永濑如梦初醒。他的目光扫过被雨水冲刷后的地面,一直延伸到远方,天空一片澄净,透着令人舒心的湛蓝。


雨确实停了。


空气中弥漫着雨后特有的味道,永濑皱着鼻子嗅了嗅,心中那股自私又任性的想法再次抑制不住地蔓延开来。


时间实在是过得太快。如果可以,他希望天空能再次降起大雨。因为这样就能让他在这段时间内,继续独占身边的人了。


但最终,永濑只能抬头看向被风吹散的天空,轻轻地跟着附和。


“是啊,雨停了。”


“那我也该走了。”岸把毛巾和水拿在手中,抬手示意,“这些东西我可以带走吗?作为谢礼,周末可以约廉一起吃饭吗?”


永濑原本还沉浸在刚才的情绪中,听到这句话猛地转过头,看向身边的人:“真的吗?我会等着的。”


“那就这样约好了。”岸露出熟悉的笑容。


“嗯,下次见。”永濑站在原地,屋檐边时不时滴下几滴残留的雨水,他看着已经站到屋檐外的人,雨后的天还未彻底恢复晴朗,这并不妨碍永濑的心情逐渐回暖。


明明这一次的见面才刚刚结束,他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了。


永濑不自觉露出笑容,这样的表情被不远处的人收进眼底。


岸立刻收回视线,挥了挥手:“下次见。”



/END.

评论 ( 6 )
热度 ( 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生五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