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瑞]UNTITLED(05)

UNTITLED/05


嘉德罗斯x格瑞

联邦探员x国际杀手

慢热 主线 强强


↓↓↓


05


  旅店里确实还有人,只不过里面的场景和嘉德罗斯想得有点不大一样,他们到达时没有刻意隐藏自己的动静。所以,按理说,里面的人应该会选择逃跑,而不是正面对峙。

  “这是在开欢迎会?”嘉德罗斯的眸中带着几分不屑,挑起嘴角冷笑,他说着往前走了一步打量,“人好像少了点啊。”

  屋内只有寥寥三人,身穿白袍并且戴着奇怪的面具,他们的手中握着仅有的武器,统一瞄准了出现的联邦探员。

  后一步进来的雷德看清眼前的形势,他摸了摸脑袋:“咦?三对三吗?”

  “速度解决。”蒙特祖玛站在一旁道。

  嘉德罗斯朝其中一人猛冲过去。射出的子弹速度极快,但他的行动似乎更快。风一般闪身躲过几发攻击,眨眼间他已经毫发无损地出现在对方的身旁,抬手一记重击打落具有威胁性的武器。

  嘉德罗斯毫不留情使出全力,这一下让那人发出一声惨叫,趁他失去行动力,紧接着,黑洞洞的枪口贴上他的脑袋。嘉德罗斯用另一只手掏出手铐:“摘下面具,伸出手。”

  对方乖乖照做,另一边,其余二人也被雷德祖玛制服。

  “把他们拷在一起。”嘉德罗斯向雷德示意道,然后转头问蒙特祖玛,“其他人什么时候能到?”

  “大约还有十分钟。”蒙特祖玛扶了扶耳麦,她正做着联络的工作。

  “等不了那么久了。”嘉德罗斯抬头看向楼梯间,心中暗暗斟酌着。如果楼上有人,那刚才的枪声和打斗声早就暴露了,“不用管他们,我们先上去。”

  脚下发出的声响根本掩盖不住他们的行动,嘉德罗斯索性三步两步往楼上冲。二楼没有照明灯,浑浊的空气里混杂着血腥味,嘉德罗斯打开强光手电,往一米外的地方照去。

  一具尸体躺在血泊中,白袍被染成黑红色,若不是脸上戴着面具,着实会吓人一跳。

  “啊!祖玛,这个地方怎么还有死人啊?这里好黑!还没有灯!”雷德摸着墙壁,站在祖玛身后叫道。

  没有灯?嘉德罗斯听见雷德的话,突然想起了什么,把光束朝天花板照去,悬吊着的本应该是一只完好的灯泡,现在却只剩下部分灯头和灯丝。

  又是那个杀手干的吗?他不禁想起几个小时前在黑暗中的那次交手。

  “老大,怎么了?”雷德看着他的动作问道。

  “没事。”嘉德罗斯说,“先检查尸体。”

  蒙特祖玛打着自己的手电筒,强力的白光照在那具尸体上,她蹲下来检查片刻,很快得出结论,“死者死亡时间不超过一个小时。”

  “致命处呢?”嘉德罗斯问道。

  “在胸口上,心脏附近被子弹贯穿了。”蒙特祖玛站起身回答道。

  有嘉德罗斯和蒙特祖玛在,根本轮不到雷德来发表意见。他靠在楼梯栏杆上,细细听着周围的动静,这时,本来一片寂静的楼梯间突然传来些许杂乱的脚步声。

  “老大,祖玛!有人来了!”雷德警觉地低声提醒,迅速往墙壁的方向退了一步,掏出了手枪上膛。闻言,嘉德罗斯和蒙特祖玛立马关闭手电筒,拿出自己的武器。

  人声与脚步声混在一起,听不清具体在说着什么,他们等了半天连光线也没有漏出半分,难道他们不需要光线吗?

  声音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近,模糊的人声也渐渐清晰起来,嘉德罗斯终于听清了他们的对话。

  “没想到杀手格瑞竟然被人救走了。”其中一人说道。

  杀手格瑞?嘉德罗斯注意到了这个名字。难道是……

  “是啊。鬼狐大人要我们不留活口,可还是让他跑了。”另外一人说。

  “我们根本对付不了他!他根本就是个死神,想杀谁就杀谁!我们这样的人对上他就是白白送死!”第一个人又说,语气有些激动。

  “嘘!闭嘴!少说这些废话,鬼狐大人还在后面!”又一个声音吼道。

  “是啊,我们还是快点去……”

  最后一句话戛然而止,一群穿着白袍的人已经走到了二楼与三楼的楼梯间,正对着空旷的二楼走廊,一道刺眼的强光打在他们的脸上。

  “FBI!放下武器!”嘉德罗斯首当其中,出现在了所有人的视野中。

  “是FBI!”

  “我的眼睛!”有人痛苦地叫道。

  “该死的!快把这玩意儿扔了!”

  场面顿时变得一片混乱,FBI使用的手电筒比一般的亮度强许多,对这些人造成的伤害也就越大,一时间有些东西被狠狠扔在地上。

  嘉德罗斯满意地勾起嘴角,招呼自己的手下把他们控制住。

  雷德随便几下就把眼部受到刺激的几人打趴下,看到脚下被扔掉的东西问了一句:“这是什么?”

  “夜视镜。”蒙特祖玛回答道。

  “好吧,只是想象一下,我的眼睛都有点难受了。”雷德耸耸肩说道,他为眼前的这些罪犯搜着身,“他们没有枪。”紧接着他又笑了笑,“看来你们只是被利用的炮灰啊!”

  “该死的!你说什么?!”其中一人不服地叫起来。

  “行了,楼上还有其他虫子呢。”嘉德罗斯制止了想继续说话的雷德,把身体重心移动到没有受伤的那条腿上,还好暂时不需要特别激烈的打斗,不然伤口又要渗血。

  嘉德罗斯把手中的光束移向与上一层连同的地方,目光死死固定在某一处,低低出声:“希望……还没有跑远。”


  三楼的走廊里还站着些许穿着白袍的人,现在还留在这里的,都是最早开始追随鬼狐的人。他们都知道,楼下被抓获的人只是被抛弃的诱饵罢了,为的就是拖延时间。

  “鬼狐大人,现在……”

  “鬼狐大人,我先带人护送您离开,让剩下的人阻拦那些FBI。”莱娜打断了那人的话,摘下自己的面具,脱掉碍事的白袍。她穿着黑色的短袖短裤,手上握着枪,看起来干净利落。

  鬼狐天冲没有反对莱娜的话。他知道现在和FBI纠缠对他没有半点好处,如果说是已经干掉了格瑞,他大可以装作若无其事,继续在这里当他的旅店老板。

  但是……鬼狐天冲忍不住咬牙,心中涌起一股恨意。在天台上时格瑞有一枪打进他的右臂,子弹卡在里面,没来得及处理。

  “其他人都留下,莱娜跟我一起走。”伤口时不时隐隐作痛,这让他有些烦躁,鬼狐意识到自己失去了原本的冷静,很快便下达了命令。

  正在换弹夹的莱娜微微抬头看了鬼狐一眼,眸子里闪烁着什么东西,只可惜鬼狐背对着她,什么也看不见。

  三楼有一条直接通往一楼后门的通道,鬼狐行事谨慎,当初买下这间旅店,他就做了这一条密道,为自己留下一条后路。这条通道只有他自己知道,在三楼尽头的房间里,被画像掩盖着,是一条黑漆漆的暗道。

  其他人都留在三楼作为最后的防线,他们有枪有子弹,并且有人数上的优势,如果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还能干掉那几个探员,虽然鬼狐对此并不抱希望。

  “FBI!Put your gun down!”雷德将下半身隐藏在墙后,探出上半身大声地喊道,顺便射出几发子弹用来示威。

  蒙特祖玛在他身后抓起他的衣领往回扯。

  被威慑的一方很快便回敬过来,子弹“砰砰”几声打在了墙边,留下几片凹陷,彰显着他们的实力。

  “哇,这么凶。”雷德摸了摸自己的胸口感叹道,那些人的枪法不错,如果不是躲得及时他可能已经中弹了。

  “看到些什么?”嘉德罗斯在一旁站着问道。

  “走廊的尽头有光,那些人口中的……呃,什么大人来着?很可能就在那里。”雷德回答时顿了顿,完全想不起名字。

  “鬼狐。”蒙特祖玛好心提醒道。

  “对,就是那个,鬼狐大人。”雷德说道,“怎么感觉像是什么神秘的宗教组织啊?”

  “应该只是个敬称。”嘉德罗斯说道。听完雷德的话,他心中有了计划,拿出腰间的配枪又继续说,“无论派多少人阻碍我们的行动,他的最终目的应该只是拖延时间,方便自己逃跑,这些小喽啰都不重要。中国有句古话是——”

  “擒贼先擒王。”蒙特祖玛平淡的声音响起。

  “虽然他们有着人数优势,但是我们也不一定要和他们硬拼。”嘉德罗斯微微勾起唇角,“那个鬼狐才是我们真正的目标。”

  “明白。”


  鬼狐和莱娜正停留在密道入口,被移开的画像后面有一块与周围墙壁不同颜色的凹陷处,后面的砖块是松动的。两人合力把这些砖块搬开,露出一道黑漆漆的入口。

  房间外响起了枪声,看样子已经开始交战。两人不禁加快速度,很快便清理了障碍。

  鬼狐率先走进密道。密道的楼梯呈螺旋状,每个转角都装着感应灯,随着两人的脚步声逐一亮起。

  “车准备好了吗?”想到FBI来势汹汹,鬼狐天冲有些不放心地确认。

  “就在旅店后面,不会有问题。”莱娜在他身后说道,她停顿了几秒,“如果有人追来,我会保护您先行离开。”

  鬼狐只是“嗯”了一声,似乎对她非常信任。

  对于这份信任,莱娜的心中有些复杂,但现在的危难时刻让她不允许自己想得太多。自从她和鬼狐相遇,一直到现在,只要在重要的时刻,她都没有离开他半步。

  这样……就足够了。她这样想道。

  “莱娜!”鬼狐突然偏过头叫她。

  “鬼狐大人?”

  “上面有人来了。”鬼狐一边提醒一边加快脚步。

  话音刚落,莱娜也听到了脚步声,那人奔跑的速度极快,落地时发出很大的声响。

  这确实是FBI的作风,在不必要时,他们不会隐藏自己,因为他们势在必得。正在楼梯间飞奔的嘉德罗斯,眼里闪着难以掩盖的自信光芒。

  密道的出口渐渐出现在眼前,那扇门紧闭着,没有上锁,只差几米的距离他们就可以脱离FBI的掌控。

  听着身后越来越近的脚步声,莱娜在心里斟酌片刻,做了决定:“鬼狐大人,车钥匙在挡风玻璃上,你过去就会看到。”

  鬼狐稍稍停了脚步,没有回头。最后一层没有装上灯,只能凭着上一层的微光照亮眼前的路。

  “我会保护您的。”莱娜把一分钟前的话又重复了一遍,这次的语气更加郑重。

  “我看你们两个谁都别想跑了。”突然出现的声音在狭窄的密道里产生了微妙的回响,让两人警惕地回过头。

  “鬼狐大人,快走!”莱娜把枪口对准了出现的人,她神色冷静,手上的动作有条不紊,在她的掩护下鬼狐闪身出了门。

  嘉德罗斯连腰间的配枪都没有拔出,一步步逼近着,直到莱娜上膛扣动了扳机——

  但是很快莱娜便后退了,她的子弹没有命中。狭窄的密道内并不适合战斗,嘉德罗斯迎面而来的每一击都难得抵挡,她被迫退了出去。


  天空还是一片漆黑,月亮被旅店挡在另一侧,看不见丝毫的光亮。

  鬼狐向不远处的黑色奥迪走去,车钥匙正如莱娜所说,放在挡风玻璃的最下侧。

  他听着不远处的动静,两人打斗的声音越来越近,鬼狐微微偏过头,他的口袋里还有一把P228,或许他可以找准时机开上一枪,干掉这个麻烦的FBI。

  鬼狐刚起了这个念头,莱娜就从门里窜了出来,她踉踉跄跄地与嘉德罗斯拉开距离,很明显受了伤。论近身搏斗,毫无疑问是嘉德罗斯更胜一筹。

  掌握了先机的联邦探员举起了枪,他微微扬起了嘴角,对准了某个方向。

  莱娜气喘吁吁地站在原地,她的右腕受了伤,现在连枪都拿不了。汗水从她的额头滴下来,几乎要模糊了视线。

  但是,当她抬头的时候,还是清楚的看到嘉德罗斯的枪口射出一发子弹,不是朝着她的方向——

  “鬼狐大人!”


  抓捕行动在凌晨两点结束了,只剩下一系列的善后工作。总部派了一些人过来帮忙,把抓获的犯人带回去,而赶来的AFT则是负责调查天台的爆炸事件。

  因为这次的事件牵扯太多,要分析整理呈报告的案件有好几个,以至于带队回到办公室的嘉德罗斯到现在还没有休息过。

  墙上的挂钟滴滴答答地转着圈,嘉德罗斯抬头看了一眼,时针正好指在8的位置,他再次把目光移回电脑,不禁用手扶住了额头。

  凯尔特和威廉姆斯的死亡,他已经有了些许头绪。他两次在凶案现场撞见那个叫“格瑞”的杀手,他无比确信,格瑞就是凶手。

  可是杀手的背后还有委托者。他连格瑞都抓不到,更别提查出那些幕后的委托者了。

  嘉德罗斯拿起了一旁的验尸报告,正准备再次翻阅的时候,雷德敲门走了进来。

  “老大,吃点东西吧!”扬了扬手中的早餐,雷德把食物递给嘉德罗斯,他看到嘉德罗斯手中的报告,忍不住道,“又在看这个啊?”

  “是啊。”嘉德罗斯把报告摊在桌上,拿起了温热的汉堡。

  “凶手就是那个杀手吧?”雷德一只手撑在桌边问道,“不过,那个鬼狐似乎是他的中介人,他们俩合作的时间不算短。可鬼狐竟然竟然想杀了他,有点可疑。”

  “这些先不提,还要具体调查。”嘉德罗斯咽下口中的食物,转移了话题,“旅店仓库里的那些货是威廉姆斯的?”

  “没错,就是我们要找的那些。”雷德答道,他负责外面的调查,“我问过那天的那个人,叫什么来着……他说,他们当时是准备把那批货交给鬼狐的。”

  “看来鬼狐天冲参与的事情不少啊。”嘉德罗斯忍不住露出一丝兴奋的笑,他知道自己接触了一些有趣的东西,这让他再次躁动了起来,“他和格瑞,我一定要亲手逮捕。”

  办公室的门再次被敲响,这次进来的是蒙特祖玛。

  “嗨!祖玛,吃过了早餐吗?我那里还有一份哦!”雷德立刻热情地靠过去,和刚才判若两人,整个人精神起来。

  “没有。”蒙特祖玛看起来十分疲惫。

  “我去给你拿!”

  “多谢。”

  蒙特祖玛找到靠椅坐下来,才缓缓开口:“那名挡枪的女子叫莱娜,根据其他人的口供,她是鬼狐最得力的手下,也是和鬼狐走得最近的人,她应该知道很多鬼狐的事。莱娜现在脱离了危险期,还在昏迷中。”

  “嗯,那暂时没法审问她了。”嘉德罗斯只是点了点头。

  凌晨发生的那一幕他还能清楚的回想起来。在子弹即将命中鬼狐的那一刻,莱娜冲过去护住了他。为了不限制鬼狐的行动,她没有扑上去,只是站着,硬生生接下那一枪。

  “鬼狐大人,快走。”莱娜忍着痛楚叫道,她转过身面对着联邦探员,胸口剧烈起伏着。

  嘉德罗斯静静地看着他们。他打得这一枪不足以致命,本意只是想让鬼狐失去行动力,可如今的局面让他陷入被动。

  但令嘉德罗斯没想到的是,他同时也看到了鬼狐的决绝,站在莱娜身后的鬼狐天冲朝着身前的人扣动了扳机,他连阻止都来不及。

  想到这里,嘉德罗斯回过神。雷德正拿了自己的早餐递给蒙特祖玛,蒙特祖玛分了一半又还给他,他看到雷德受宠若惊地弯了嘴角。

  “你们说,鬼狐天冲会不会还有其他合作人?”嘉德罗斯动了动鼠标,他点开一份文件夹,里面是鬼狐天冲的资料,“他成年后的生活经历一片空白,这次他手下的人有死有伤,基本上都被我们抓获了。不过,按他的性格应该不会善罢甘休。”

  “是啊,他的目的还没达到,迟早要再现身。”雷德的嘴里塞满了食物,嘟嘟囔囔说着。

  “没错。”嘉德罗斯满意地点点头,“之前两起凶杀案可以暂时结案。但格瑞依旧是我们的突破口,他背后的委托人才是真正的杀人凶手,法律还没有允许买凶杀人。”

  “莱娜是鬼狐的心腹。知道的情报应该不少,等她的身体有所好转,我会尽快为她做笔录。”蒙特祖玛站起身平淡地说,把三两口便解决的早餐包装袋扔进垃圾桶。

  说完,蒙特祖玛准备起身离开,嘉德罗斯又叫住了她,“鬼狐的那些手下要详细审问,多派几个人去做,不重要的人可以过滤掉。”

  “是。”

  “那我也出去忙了。”雷德跟在后面溜了出去。

  一时间办公室又恢复了原有的沉闷,让人禁不住昏昏欲睡。资料和报告在眼前几乎糊成了一团,这样的工作嘉德罗斯以前可没少抱怨。

  他偶尔后悔自己没去特勤局做特工,特工的工作比这简单的多,但是一想到整天都要保护一群手无缚鸡之力的要员,他对眼前这份工作的热情又燃了起来。

  而现在,他有了新的目标。嘉德罗斯向局长申请了权限,在他的电脑上可以查看一些更加深层的资料。

  格瑞。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敲出几个英文字母。应该能找到一些资料吧?即使是杀手的话。

  资料库里迅速筛选着,等待的短短几秒都似乎变得有些漫长。金色的眸子一眨不眨地盯着电脑屏幕,而下一秒,嘉德罗斯的心仿佛沉入了谷底。

  显示出的结果是空白。

  几分钟后,AFT送来了爆炸现场的鉴定结果。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23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生五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