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廉]瞬き

瞬き/瞬间


岸优太x永濑廉

现实向短打 岸优太视角 

根据杂志脑补的剧情


↓↓↓


Q:ジャニ一ズの中で、ひそかに注目している人。

A:メンバ一の永ちゃん。



时间过得很快,一眨眼便到了十二月底,年底是最忙的时候,和成员们见面的次数也随之增加,变得格外多。每一天除了练歌练舞就是各大番组的彩排和录制,时不时还有为新一年准备的杂志拍摄和采访。


岸优太喜欢忙碌的感觉。


也喜欢在忙碌的时候看到某个人在身边。


现在正是杂志拍摄途中的休息时间。自从玄树因为恐慌症而休止活动,大家都心有灵犀地想为了他那一份而努力,对待工作比从前更加认真严格。


现场和平时一样嘈杂,紫耀热衷于欺负海人,神宫寺在喝水看戏,而廉在低头看手机。岸优太坐在一旁,少见地没有加入欢乐的气氛中。


可能是被心底的情绪影响,他渐渐无法像以前那样主动让周围的人发笑了。如果是其他成员他还可以做到心无杂念,但在面对永濑廉的时候,他会不自觉地心跳加速,甚至想躲开那人的目光。


不妙。


在他二十四年的人生里,就算是小时候面对心仪的女孩子,他都没有过这样的反应,因为太过靠近而心动,这明明是恋爱剧里的情节啊!


岸优太暗自腹诽着,脸上自然地露出一副苦恼的表情。就在这时,一只手搭在了他的肩上,他下意识身体一震,引来那人的一声轻笑:“优太在想什么啊?这么出神。”


“啊?没什么。”岸优太立马答道,偏头看了一眼身旁的人,又装作不经意地迅速移开视线。


太近了——


以前的他可从来没想过距离的问题,廉是个距离笨蛋,对谁都有可能冲破私人防线,而他自己也不太在意与别人的肢体接触,所以他们的距离才会那样近吧。


“是吗?我看优太被我吓了一跳呢。”永濑廉把自己坐的椅子往他这边拉了拉,拉到再也无法接近的位置才重新坐下了。


“没有这回事。”下意识反驳了一句,被戳破心思的感觉让岸优太的心情微妙起来。


不远处的工作人员还在为接下来的拍摄布景,各式各样的设备被摆放在该在的位置。就像现在廉像往常一样靠近,岸优太无法违反自己的心意强行避开。


“平野さん!请过来拍摄!”工作人员在另一边叫道。


“はい!”平野紫耀停下与海人的打闹回应,立马赶了过去。


本以为接下来又是无尽的等待,过了一会儿工作人员走过来告诉他们为了节省时间,单人采访可以在另一边进行,最后再一起拍摄双人和团体照。


于是,第一个被叫过去的是岸优太。


他一边感叹着自己能够快速调整好状态,仿佛刚才的那些复杂情绪都属于另外一个人,一边站起身将口袋里的手机放在椅子上,又整理好自己的着装和发型,跟着工作人员往那边走去。


等到了采访的地方坐下来,岸优太才发现永濑廉也跟着过来了,但他没有机会再想其他的事,面前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提问,他只得根据自己最真实的想法做出回答。


回答好几个问题后,工作人员看着手中的纸张提醒:“还剩最后四个问题了。”


岸优太点点头。然而接下来的这个问题,让他抓紧了自己的手,不由得紧张起来。


“ジャニ一ズの中で、ひそかに注目している人。”


岸优太下意识瞥了一眼永濑廉,对方正环着双臂站在不远处,稍微移动视线便撞进那双眼中,他心底暗自一惊,答案脱口而出。


“メンバ一の永ちゃん。”


回答的声音不算太大,廉站的位置不远不近,岸优太不确定他是否听到了自己的回答。接下来的几个问题他回答得极快,礼貌地给工作人员道完谢,岸优太迅速离开了现场。


“辛苦了。”等待结束的永濑廉对他说,还没等到岸优太回复就直接擦肩而过。岸优太回头看了一眼走过去的人,视野里那抹金棕色占据了全部,与一身的白色格外融在一起,让他移不开眼。


岸优太强迫着自己收回视线,朝另一边走去,拍摄完毕的紫耀又坐回了原来的地方,和海人在手机上不知道看着什么,等他走近的时候两人一起发出笑声。


太欢乐了。岸优太默默地想。


他丝毫不敢去想刚才发生的事情,这种只要不去想就能忘记一切的技能,他可能是点满了技能点,有时候,就连记性不好也成了一种优点。


所有拍摄都结束后,一行人陆陆续续走到门口,岸优太摸了摸口袋,猛然间想起自己的手机放在椅子上忘了拿。换回便服后装了其他东西在口袋里,让他一时间忘记还有手机这回事。返回拍摄现场时手机还在原处,岸优太随手塞进衣服口袋往外走。


走出门过了转角处,岸优太思考着是直接回家还是去吃点什么,直到走到出口,眼前出现熟悉的人影,他才缓过神来。


“优太。”


面前站着的是同样穿着便服的人。岸优太抬头便看见这人即使在夜晚也同样惹眼的发色,还有一身有着独特风格的穿搭。一时间,记忆冲破他的大脑让他直接愣在原地。


“廉!你还没走啊?”岸优太怀疑自己的反应有点夸张。


“嗯,因为今天想和优太一起吃晚饭。”永濑廉点点头,十分自然地回答道。


岸优太看着他的模样,怀疑采访时这人根本没有听到自己的回答。他尝试着与之对视,对方反而更加坦然地直视回来。所以他在在意个什么劲啊!隔得有一段距离肯定没听到吧?!


但下一句话的出现让岸优太后悔了刚才的想法。


“而且优太不是说在暗中关注我吗?”永濑廉说着往前走了一步,两人的距离拉近了许多。


岸优太一瞬间屏住了呼吸,对方那张被无数人吹捧过的脸,让他忍不住想主动伸手触碰,但理智让他暂时控制住了自己。


他低着头沉默了。


在这种时刻他格外不善言辞。


“我很开心哦。”见他不说话,永濑廉放轻声音继续说道,本就特殊的音色听起来温柔无比,仿佛与忽然拂过的晚风融为一体,“我不是单相思,因为优太一直有回应我。”


岸优太下意识瞪大了双眼。


他们之前有讨论过类似的话题,那个时候他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心动。可廉刚刚说的话犹如一股暖流灌入他的胸口,慢慢流进心脏的每个分支,让他刹那间充满了勇气。


这个人一直都是这样。面对他的时候耿直得过分,明明本质是个傲娇,打起直球来却毫不含糊。


被打败了啊……一球就正中他的红心。


他们站在灯光微弱的出口,这栋大楼的大门对着人烟稀少的街道,时间点不算太晚,没有任何人经过,只有一片漆黑的夜空在头顶,和不远处传来的汽车声彰显着其他事物的存在。


时间缓缓流过几秒,岸优太才抬起头对上廉的双眼,他在心中斟酌片刻吐出一句话,像在说什么重要的誓言:“以后都不会是单相思了,我已经习惯了廉的存在——”


最简单直白的一句话还没有说出口,面前的人却仿佛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温暖的拥抱带着独特的香水味,将岸优太淹没在亲密距离内。他怔了怔,随后弯了嘴角。


这一次不止是一个人的主动和单恋,也没有因为心动而不安躲避的剧情。因为被拥抱的人无法违背自己的心意,岸优太缓缓伸出手,在指尖触碰到对方后,才渐渐收紧。


难以言喻的爱意和温柔无处可藏。


可能从他开始注意身边的人开始,已经陷入了爱意的沼泽,无法自拔。


以后的以后,不用再暗中关注喜欢的人,因为只要朝着那人望过去,不出三秒,对方一定会回视过来,视线在空中交汇,一同默契地扬起嘴角。

但那都是后话了。


新的一年还很长。



/END.

评论 ( 1 )
热度 ( 75 )

© 洛生五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