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善]アイトユウ(01)

アイトユウ/我和你 01


宇髄天元x我妻善逸

现代架空 校园paro

泽哥拉我入坑,我为泽哥产粮。

感谢泽哥给我想文名。 @Ze临噢. 


↓↓↓


01


四月的神奈川和关东的其他地方一样,樱花正开得十分繁茂,仿佛要趁着花期拼命的绽放自己。横滨的县立三池公园作为赏樱胜地,毫不意外是人满为患,但为了亲眼目睹那池边春色,也有无数的游客争先恐后的涌来。

除了正热门的旅游业外,各大高校的开学季也是热热闹闹的提上日程。我妻善逸作为一名即将入学的高中生,几乎是随着人流被迫挤下了车。因为是高一年级的新生,学校要求他们提前几天到学校适应环境。

对此我妻善逸倒没有什么异议,虽然他对学校的学习生活没有什么好感,但一想到能在新学校看到很多可爱的女孩子,他一瞬间就不自觉的雀跃起来,连脚下的步伐都不禁迈得快了些。

学校的位置有些偏僻,也正因为如此,学校附近的绿化做得非常好,在靠近学校的街道两旁,种了两排樱花树,在清晨的阳光下开得十分惹眼。作为土生土长的日本人,这样的景色是从小看到大,不足为奇,但我妻善逸还是不禁感叹,那些簇拥在一起的花朵太美了。

如果在这样的情况下,出现一个可爱的女孩子,那一定是他的真命天女了吧?!我妻善逸心猿意马的想。

但很明显这样的剧情不会降临在他身上。越靠近学校,行人就越少。直到我妻善逸的眼前渐渐出现学校的影子,他抬手看了看手表,7点45分。

按理说开学的第一天,应该会有很多父母亲自送孩子来学校,但到现在他还没有看到多少行人,甚至连几辆私家车都没有。难道真的是他来的太早了?

我妻善逸的脑子里忍不住出现了自己出门前的模样。早上五点左右他就被电车广播员的报站声和铛铛铛的警示音吵得从睡梦中惊醒,进而只能睁着眼睛等天亮,被迫起了床。不然他也不会这么早到学校。

通过铺满樱花花瓣的街道,转个角就是学校的校门。不愧是高中的学校,连教学楼都比初中气派了许多,墙壁上被渡了一层淡蓝色的漆,与蔚蓝的天空融在一起。

这样的情景似乎是一个非常美好的开场。我妻善逸正想放慢脚步进学校,前方突然出现了一个颇为眼熟的背影,他眨了眨眼,想更清楚的确认一下,但大脑已经自动筛选出了那个名字。

是狯岳。

那头黑发他不会认错,他们曾经在初中的同一个班待了一年多,也同为桑岛慈悟郎的学生。桑岛慈悟郎对他们十分关照,我妻善逸也更喜欢叫他爷爷,而不是生疏的叫老师。可即便如此,就算善逸和狯岳有着这样不咸不淡的关系,狯岳对善逸的态度却一直很差。

想到这里,我妻善逸也放弃了上去打招呼的想法,他并不傻,也读得懂人际关系的复杂,没必要自讨没趣。

前几分钟我妻善逸还在吐槽没人来学校,后几分钟就好像所有人都跟约定好了似的,一下子全涌进了学校。

我妻善逸在公告板上找到了自己的班级和教室,颇为狼狈地弯着腰从人群里钻出来,他刚想抬起头来,就被迎面而来的人影狠狠地撞了一个踉跄。伴随着对方高昂的一声“猪突猛进”,那人也被他撞得捂住了头,与他发出一声相同的闷哼。

“谁撞俺!”那人扶着头站直了身体道。

“明明是你撞我!撞得这么用力,你是怪物吗?!”我妻善逸被他撞得眼冒金星,不客气的回敬道。

一睁眼面前是一张颇为漂亮的脸,如果不是对方的嘴里发出了男声,我妻善逸一定会错认他的性别。这人一身校服穿的松松垮垮,连扣子都只扣了一个,斜挎着背包,活脱脱一副不良少年的样子。

“快给俺闪开!”这人无视了我妻善逸的控诉,说完话立马钻入了茫茫的人群之中。

我妻善逸没来得及扯住他的衣摆,只得揉了揉被撞到的地方作罢,并且期盼接下来不要再让他遇到这个人。好在上天确实没安排他们俩再次相遇,但却安排了另外一个人与他相处接下来的日子。

我妻善逸踏进教室门的那一瞬间就感受了来自狯岳的目光,那种熟悉的眼神实在是太过明显,我妻善逸忍不住与他对视了一秒,对方立刻换了更加厌恶的表情移开目光。

我妻善逸想到过去种种,绕过狯岳找到空位坐下来,刚刚发生的事情让他连看女孩子的心思都没有了,被撞的地方还隐隐作痛。他不是很会交际的人,学生都陆陆续续进了教室,他索性就趴在桌子上闭目养神,渐渐地,整个教室的说话声都一字不漏地落入他耳中。

“听说了吗?我们学校有一个很厉害的人哦。”

我妻善逸的的耳朵非常灵敏,这可能是老天给他的唯一的赏赐,尽管大部分时间都没什么用。

“啊,是那个人吧?好像被称为什么‘祭典之神’?”

这么中二的称号吗?听起来只是个普通的校霸吧?我妻善逸想,他把额头埋在自己的小臂上,些许发丝落在脖颈处,有一丝痒痒的感觉。

“对,据说是高二的老大!打架超厉害的!成绩也很棒!有机会真想亲眼见见啊!”

那肯定是长得虎背熊腰,脸上还有刀疤,而且长得很难看吧?

“过几天高二的学生就来了,肯定有机会的。而且很多女生都说那家伙长得很帅,有很多人追呢!”

“好像漫画里的男主角啊。”

这算什么男主角啊?这样的人不会真实存在的吧?听到这里我妻善逸忍不住坐起来腹诽道。可是不得不说,有女孩子喜欢确实很好!可恶!这个人!

“啊,老师过来了。”有人悄悄提醒道。

似乎是都意识到这一点,教室立马变得一片寂静。直到两个小时后,老师才交代完了学校的事情让他们回家,有时间的可以在学校里逛逛。

我妻善逸差点在老师的喋喋不休中睡过去,他打了个哈欠想,早上五点醒过来果然不是个好事。见大家都出了教室,我妻善逸也跟了出来,他还晕晕乎乎的没缓过神来,偏头就看见狯岳站在离他两米的地方。

似乎是看见了他这幅懒散的模样,狯岳迎面走了过来,一双青眸闪烁着几分讥讽,只听见对方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音量道:“你这废物也来这所学校了啊。”

我妻善逸一下子就清醒了,他差点就想说:对啊,我也可以来这里。脑海里突然浮现出前几日他去爷爷那里的情景,爷爷让他和狯岳好好相处,也让他好好努力。现在想想,爷爷应该早就知道他会和在狯岳一所学校,所以才特地嘱咐他。

见他低下头不说话,狯岳露出不耐烦的表情:“你可别让别人知道我们认识,有你这么个师弟,真叫我觉得害臊。”说完他没有再等下去,立马转身离开了,留下站在原地的金发少年。

直到感受到狯岳离开了他附近的空气,我妻善逸才将紧握住的手缓缓松开了,他差点就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狯岳对他说的那些话,如果换个人可能就会狠狠地揍上去了吧?不可能像他这样生生忍住。他知道狯岳讨厌他,就像他也讨厌狯岳一样。但另一方面,他是打心底尊敬狯岳的,毕竟狯岳那么努力……

某些回忆在脑海中闪过,我妻善逸努力压下心中的不适,对不起爷爷,他可能做不到真正的好好相处。但是,只要他们不发生冲突,也算是好好相处了吧?

走廊上聚集的人都渐渐朝着楼下移动,一瞬间只剩下他自己还在这里磨磨蹭蹭。我妻善逸自然也想去感受一下新学校的环境。他下楼的时候已经没人挤在楼道里,楼下的那一层教室是高二的学生在使用,但高二的学生要在过几天的入学典礼才会来,所以现在还是空无一人。

我妻善逸刚走到下一层,若有若无微弱的求救声从某间教室里传进他的耳朵里,吓得他一个激灵。如果不是他的耳朵有这样的特性,肯定会错过这样小的声音。

难道是有鬼?这么一想,我妻善逸感觉全身的鸡皮疙瘩都冒出来了。怎么办!如果有鬼的话,我会死吧?等等,鬼是不会求救的吧……这么说,是人?

在被那多余的善良的驱使下,他紧张兮兮地走过一间空教室,离声音的来源越来越近。

就在这时,另一间教室的门突然被大力的推开了。

“咿咿咿咿呀——!”我妻善逸下意识发出一声激烈的惨叫,泪腺似乎都被主人的声音吓到了,眼泪止不住得想往外涌,不仅如此,他还继续大叫道,“有鬼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救命!!!”

“哪里来的小鬼?”不属于“鬼”的声音说道。

“啊?”听到陌生的男声在面前响起,我妻善逸才恢复了正常,嘟囔道,“不是鬼啊?你是谁啊?”他揉了揉眼睛,这才看清了眼前的景象,又突然更加变本加厉的尖叫起来:“你你你你你你——”

“哦,原来是高一的新生啊。”全然不顾眼前发出刺耳叫声的少年,宇髄天元一手提着第三者的衣领,一边得出了结论。被他提着的人不停的颤抖着,但也被金发少年的声音吵得不轻。

“你你你你你你对他做了什么?”我妻善逸往后退了一步,对眼前充满肌肉的男人道,事实上他连字句都很难说得完整。面前的这个人看起来确实很可怕,不是长得可怕,而是因为明明是高中生头上却绑着社会气息的头巾,眼睛周围还化了奇怪的红色花纹,活像个黑社会的大哥,不,说不定他就是,这种人是怎么进的学校啊!

我妻善逸一边克制住自己颤抖的身体一边想。刚刚他听到的求饶声应该是他手里的那个人发出来的,这家伙该不会是想杀了他吧?

“哈?”听到对方颤抖着声音的控诉,宇髄天元挑眉发出一声音节,轻描淡写说道,“我什么都没做啊。”随即他一松手,那人便毫无征兆的落地了,身体与硬邦邦的地面接触发出了一声巨响。

我妻善逸顿时觉得全身一阵剧痛,但地上的那人却好像没事人一样,立马从地上爬了起来,似乎是怕再被抓住,连头都没回一下,一溜烟地跑到走廊尽头消失了。

宇髄天元倒是一点也不在乎那个人跑掉了,虽然他特别讨厌那些在背后随意编故事碎嘴的人,但也并没有真的想用拳头教训他,如果因为这点小事就出手,那也太不华丽了。他往楼下看了一眼,发现新生基本都在楼下参观,那面前这个人是怎么回事?路过?还是……

想到这里,宇髄天元伸出手想把面前的少年拉过来问问:“喂,你——”

“我我我我我……路过的!咿咿咿咿咿呀——”

随着这声异常刺耳的尖叫,宇髄天元颇为悻悻地收回自己伸出一半的手,他还没来得及问完自己的问题,金发少年已经使用比刚才那人更快的速度,一眨眼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

当天我妻善逸草草在学校转了一圈,就非常没胆子的坐电车回了横滨。他租的房子离车站非常近,五分钟不到就可以搭上车,然而过于便利的代价就是像今天早上那样,惨兮兮的睡不好觉。

再次去学校的时间是在三天后,开学典礼和入学典礼在同一天举办,其实也只是社团招新,还有老师学生家长在一起开个会。不用想那天人肯定多得爆满,整个学校的学生都聚集在一起。

不过,那天会有更多可爱的女生出现吧?还是会有漂亮又成熟的高年级学姐呢——

“啊,是那个人吧?好像被称为什么‘祭典之神’?”

“过几天高二的学生就来了,肯定有机会的。而且很多女生都说那家伙长得很帅,有很多人追呢!”

我妻善逸突然想起在教室里听到的那些话,对于那样存在的人,他不由的有几分不爽。他可是到现在连女朋友也没有!凭什么那个人就有那么多女孩子追!可恶!他倒要看看这个人长得有多英!姿!飒!爽!

伴随着一声清晰又公式化的播报声,我妻善逸边咬牙切齿边被人流卷下了车。

三天的时间一霎而过。趁着这几日我妻善逸去找了平时要做的兼职,自从他搬到横滨来住,生活中的开销也更大了些,虽然爷爷一直对他有一些帮助,但是他总是要自食其力的。但因为时间的原因屡屡碰壁,最后还是桑岛慈悟郎帮他找到一份在便利店收银的工作,每天只需要打工三个小时,对他来说刚刚好。

在川流不息的城市中奔波了好几日,之前发生的事情很轻易的就被我妻善逸抛之脑后,想到第二天早上会被吵醒,他还特地早睡了一个小时,但还是被五点的警示音吵得从床上跳起来。

等他匆匆忙忙来到学校,校门口已经堵得水泄不通,私家车都规规矩矩的进入停车场,可数量实在是太多,与人流拥挤在一起,形成了互相为难的局面。我妻善逸好巧不巧正好赶上这样的场景,他也顾不上去看什么可爱女孩子,只想快点进学校。

可能是意识到交通不流通,很快就有人站出来维持秩序,在几番谦让后,道路很快就流通了。我妻善逸加快脚步冲进了校园,这才感觉呼吸顺畅了些,还好学校的绿化能产生足够新鲜空气,不然这么多人聚集在一起,空气很快就不妙了吧?

我妻善逸正在胡思乱想着,迎面忽然袭来一阵风声,一张不起眼的白纸被塞进了怀里,面前还传来一句颇为甜美的声音:“欢迎加入我们田径部哦!”

我妻善逸寻声迅速抬起头,眼前的人却不像想象中那般模样,他几乎是一眼就看出来眼前的人是个男人,即使穿着女式校服,即使发出了女孩子的声音,那也很明显是个男人吧?这样的身材和肌肉……现在田径部也沦落到需要这样招揽社员了吗?

他颇为无语的收起来怀里的纸,就算不提有没有可爱的女孩子在,他也没考虑过加入运动社团,除了那个。

“啊——是他!!!”不远处的人群中传来女孩子的声音,随后跟随着更多女孩子的尖叫和附和声。

“好帅!!!”

“我终于见到他了!”

一时间有不少人都朝着人群奔去,大部分还都是女孩子,还有一些想凑热闹的新生。

“我怎么感觉这场面似曾相识。”田径部这位男扮女装的学长拖着手臂自言自语道,我妻善逸还站在他旁边,看着他的行为举止觉得违和感十足,学长丝毫不在乎善逸的眼神继续道,“去年好像也有这么一出。”

听到他这么说,我妻善逸也有点兴趣,问道:“学长,他们说的那个人是谁啊?”

“还能是谁,‘祭典之神’啊。”

“就是那个有很多女孩子追的那个人?”我妻善逸这才反应过来,又继续追问道。

“啊……算是吧。”

话音刚落,我妻善逸就猛地冲了出去,学长看着他跑出去的距离,有些惊讶的愣住。这样的速度可以在全校拿下第一了吧?学长对着金发少年的背影大喊道:“田径部欢迎你这样的人才啊!”

这次用的是自己粗犷的原音。


-TBC

评论 ( 4 )
热度 ( 66 )

© 洛生五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