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瑞]UNTITLED(07)

UNTITLED/07


嘉德罗斯x格瑞

联邦探员x国际杀手

慢热 主线 强强


↓↓↓


07


  所有保镖的名单很快就到手了,嘉德罗斯让兰登打印了一份方便他带回去,又详细地问了一些关于罗德里格斯的问题,才从兰登的办公室离开。

  迎面正走来蒙特祖玛,她拷贝了一份完整的监控录像,准备带回去仔细研究。现在就只剩雷德了,嘉德罗斯确实给他安排了点任务,让他去罗德里格斯的办公室附近打探点消息。

  “我们先走吧。”嘉德罗斯招呼一声。

  等他们一路走到电梯口,雷德正好从下降的电梯内出来,他抹了抹额头上的汗珠,龇牙露出一抹笑,看到他们又退了回去。

  “怎么样?”三人进了电梯,嘉德罗斯边问边按了一楼的电梯键,他半倚在电梯内,样子十分随意,但又不显得轻浮。

  “算是有点收获吧。”雷德的语气不太肯定,他回想起刚才的场景继续说,“罗德里格斯确实是个非常谨慎的人,办公室内外都安排了不少人保护他。”

  “难怪他不愿意主动与我们合作。”嘉德罗斯闻言勾了勾嘴角,“这么多人保护他,即使是被狙击,说不定也会有人给他挡枪。”

  “没错。”雷德点点头,“我找其中一个人聊了聊,听他说罗德里格斯最近会将身边的一部分保镖遣散,再招新人进来。罗德里格斯的疑心很重,除了最为亲近的几个人,他对其他人都不太信任。”

  “兰登没有告诉我。”嘉德罗斯蹙起眉。

  “毕竟这是他们内部的事。”蒙特祖玛在一旁说道。

  “说真的,最近更换人手就不怕把真正想杀的人放进来吗?”雷德忍不住叹了口气。

  “有兰登帮他挑选应该没有大问题吧。”嘉德罗斯抱着双臂答道。

  电梯发出“叮——”的一声,右上方的数字变成常见的一位数,缓缓停了下来,三个人陆续走出电梯,外面等待的人又迅速涌进去。

  “差不多可以回去了吧?”走出大楼后雷德非常不雅的站在门口伸了个懒腰,又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快十一点了。”

  嘉德罗斯正想回答他的问题,视线在不远处的人群中扫过,一种莫名的直觉让他停下脚步。

  “怎么了?”雷德见自家老大一动不动站在原地,他退回来一步问道。

  “没什么。”嘉德罗斯默默收回视线,周围人来人往,他只是无意间看过去,似乎感受到了那股独特的熟悉感。

  格瑞。嘉德罗斯的脑子里不禁冒出某个杀手的名字,但很快又被他否认。虽然他有猜测格瑞可能已经离开华盛顿,但还不至于这么巧,在芝加哥的大街上都能偶遇。

  “那我们快点走吧,大中午的该吃午饭了。对吧,祖玛?”这样朝着蒙特祖玛寻求认同,蒙特祖玛只是对雷德的话置若罔闻。

  心中的某种悸动逼迫嘉德罗斯再次回头看了一眼,而这时,银发背影突兀地出现在了视野中央,金色瞳孔猛地一收缩,但下一秒那抹银色消失在拥挤的人群中。

  嘉德罗斯无法确认刚才是眼花还是错觉,他立马转身把手上的资料直接塞给雷德,“你们先走。”说罢,便朝人影消失的方向奔去。

  “喂——老大——”雷德想说的话还没出口,嘉德罗斯就在人群中没了踪影。

  “我们先走吧。”蒙特祖玛很平静地对雷德招呼道。对于这样的情况她早已习以为常,毕竟嘉德罗斯不是第一次突然半路跑掉了。

  “啊!”雷德突然醒悟似地大叫一声,“那我岂不是可以和祖玛单独吃午饭了!祖玛祖玛,你想吃什么?”

  “三文鱼。”蒙特祖玛难得说出心中的想法。

  “我听说附近有一家餐厅不错哦!我们一起吧!祖玛祖玛!”雷德简直是在欢呼。

  蒙特祖玛只是非常平静,非常平静地“嗯”了一声。


  两旁的大楼挡不住正午放肆的阳光,刺眼的光源挂在头顶,让一直没有停止脚步的格瑞不自觉出了些汗。

  走过转角,德保罗大学出现在视野中,现在正是午餐时间,不少学生从校门鱼贯而出,互相之间有说有笑,洋溢的青春气息让格瑞不太适应。

  他不知道自己到底为什么要来这里,但走着走着眼前已经是这番景象。或许,他只是想看看年幼时分散的伙伴,想亲眼看看他过得好不好。

  当初孤儿院的那场大火让他和金彻底脱离了束缚,但年幼的他们根本没有生存能力,没过多久便在人流量大的地下街逃窜时彻底失散了。再后来,格瑞独自加入了组织。

  这几年他不是没想找金,当初他跟着组织去了欧洲,在发生了许多事后,去年才正式回到美国,认识了鬼狐这个中介人。在茫茫人海中找一个失散多年的人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几番周折认识凯莉,格瑞才了解到金的消息。

  格瑞在一棵茂盛的大树下站定,大片的阴影正好挡住了阳光,格瑞才觉得身上的热度稍稍退却。宽阔的街道上到处都是人,他并不觉得会那么巧,来一次就见到自己想见的人。

  但当某个戴着帽子的少年从他面前走过时,那双时常覆着一层薄冰的眸子突然融化了,格瑞的胸口仿佛被揍了一拳,声音如鲠在喉,他几乎要叫出那个久违的名字。

  “紫堂紫堂,我有点想吃披萨!”金对着身旁的紫发少年叫道,语气有些撒娇的意味,“吃这个吧!吃这个吧!”

  “啊……啊,好,可以。”紫堂幻推了推眼镜慢吞吞应道,他还在想着刚才的化学公式。

  “别这么认真啦!下午没有课,我们去干什么好呢?”金拍了拍好友的肩膀。

  “什么……?”

  “我说下午我们去哪里打发时间!”

  眼看着两人越走越远,渐渐融入汹涌的人群,格瑞才缓缓吐出一口气,微妙的情绪在他的感官中穿梭,他不禁垂下头,出神地盯着光滑的地面。

  还活着。

  虽然早就确认过这个事实,可亲眼目睹的冲击力还是大得多。格瑞努力平复着自己的情绪,过一会儿,终于又换上熟悉的表情。属于杀手的,波澜不惊的模样。

  以后的他不会有任何的牵绊了。


  年轻的探员一直跟在格瑞身后,他不知道格瑞在想些什么,反侦查能力竟然低到如此地步,连这么久的跟踪都没有察觉。跟着格瑞路过好几家商场,又绕过转角的路口,他终于明白了格瑞的目的地。

  大学吗?嘉德罗斯有些诧异,他可不觉得一个亡命天涯的杀手会和普通大学生扯上关系。难道是来杀人的?不过,看这身装扮也不像。

  人如潮水般从大学校门涌出来,他看见格瑞在树下站定,也在不远处停下脚步,这一站足足站了十分钟之久。

  嘉德罗斯几乎都要等不下去,头顶的太阳晒得他浑身冒汗。虽说格瑞上了FBI的通缉令,他现在可以直接上去逮捕这位犯人,但他更想看看格瑞到底想做什么。

  格瑞的目光一直在人群中扫射着,过了片刻又低下头,正在这时,嘉德罗斯看到他的反应有些异常,似乎是终于等到了自己要等的人。

  嗯?金发?是在看那个戴帽子的小鬼吗?嘉德罗斯突然释然般地迈开脚步。等了半天就是在等一个普通大学生?那他早应该把格瑞铐起来。

  “格瑞,好久不见。”嘉德罗斯这一声着实让格瑞吓了一跳,而恶趣味的探员也正有此意,满意得勾起嘴角。

  “好久不见。”格瑞下意识拉开两人的距离,任哪个上了通缉令的罪犯突然遇到死缠烂打的联邦探员,都会是这样警惕的反应。

  嘉德罗斯能叫出他的名字,格瑞丝毫不惊讶,从鬼狐那些手下的口中撬出一个名字并不难。

  不过FBI应该查不到他的任何资料,凯莉的帮忙让他免了不少麻烦。他不知道凯莉到底有多大的能耐,但能在FBI那边抹去他的信息绝非轻而易举。

  “你的伤都养好了?”嘉德罗斯的目光从格瑞的肩膀滑到手腕,扬起嘴角,现场取证时格瑞留下的血迹可不算少。

  “当然。”格瑞答道。

  “那天晚上如果不是我来迟一步,你可没机会上联邦调查局的通缉令。”嘉德罗斯继续说,脑中已经下了定论,他们所在的地方是人群密集区,很难动手抓人,索性聊几句套套情报。

  格瑞又沉默着不说话了。

  “两个月前你就跑到芝加哥了吧?我们搜遍了华盛顿,没找到一点线索。那天晚上的直升机是来接你的,你们还顺便搞了个假爆炸。对吗?”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一直是单独行动,从未隶属任何组织,所以不可能凭空出现帮手。”嘉德罗斯的声音渐渐低下来,“不得不说你的合作对象本事不小,能把你护到现在。”

  格瑞没有做出任何表示。那天晚上的情况正如嘉德罗斯所说,被他设想得清清楚楚,格瑞忍不住在心里想,这家伙果然够麻烦的。

  “看来我说的没错。”嘉德罗斯勾了勾唇,“鬼狐天冲现在失去了踪迹,而我又在这遇到了你。”

  “你想怎样?”听到这一句格瑞下意识摸枪,格洛克G43插在他的贴身枪套里,和嘉德罗斯的话语一样撩拨神经。

  “我暂时不会抓你。”毕竟你能钓出鬼狐天冲那条大鱼,嘉德罗斯在心里默默地说,但表面上没有透露,他从口袋里摸出一张白色纸条,“不过,我倒是有个问题想问你,这句话你见过吗?”

  “我们会让你死在阳光之下?”格瑞少见地念出声来。他一直在提防着面前的人,没想到嘉德罗斯却拿出这种东西,是想确认某些事情,还是想引他入套?

  “嗯。”嘉德罗斯只是点点头,没有说多余的话。

  “没有。”格瑞否认道。他还摸不清对方的意图,说实话对他比较有利。

  “哦,好吧。”嘉德罗斯无奈地耸耸肩,把东西收回口袋。格瑞的反应不太像是在演戏,他只是想确认一下自己的突发奇想而已。

  “你可以走了。”嘉德罗斯相当随意地对格瑞说道。

  格瑞没有问原因,他非常迅速地转了身,在身后那道和阳光一样灼热的视线中渐渐消失不见。


  走出嘈杂的大学商业街,又在附近兜了几圈,在确认身后没有人跟踪后。格瑞立刻搭了一辆出租车返回别墅。

  凯莉早在这里等着了,格瑞赶到的时候她还在享用午餐,热腾腾的牛排,按理说应该更适合作晚餐。不过,凯莉看起来像饿坏了的样子,吃得非常快,完全没了淑女的形象。

  格瑞则是随便吃了点快餐加牛奶。

  “你见到金了?”解决完牛排的凯莉懒懒地窝进沙发里,打了个哈欠。

  “嗯。”格瑞端着牛奶在凯莉的对面坐下来,他不停地吸着杯子里的液体,唇齿间淡淡的奶香让他觉得很舒服。

  “感觉怎么样?”凯莉饶有兴趣地继续问。

  “他还活着就好。”格瑞向来言简意赅,这句话是他最真实的想法。

  “他没有看见你吗?”凯莉笑得有几分恶劣,“你该不会只是在旁边偷看吧!”

  格瑞用沉默做回应,他一口气喝完了牛奶,把空杯放到桌上,才正色道:“我刚才遇到了FBI。”

  话音刚落,凯莉瞬间变了脸色,她摆正了坐姿:“谁?”

  “嘉德罗斯。”

  “哦,那个人……你们交手了吗?”凯莉对嘉德罗斯的了解得并不少,毕竟嘉德罗斯在联邦调查局功绩显赫,是个罪犯都会下意识躲着他。

  “没有。他说暂时不会逮捕我。”格瑞回答道。一路上他都在思考着这句话背后的含义,他可没忘记之前嘉德罗斯对他的穷追不舍,那人是天生的捕猎者,不会这样轻易放过他。

  “可能他认为你还有其他利用价值。”凯莉想得很明白,“他们还没抓到鬼狐,而唯一和鬼狐有关系的就是你。”

  “有鬼狐的消息了吗?”

  “暂时没有。”凯莉拿出棒棒糖,无奈地否认道,“他藏得无影无踪,别说是我,FBI那么多人力都束手无策啊。他应该还有其他帮手。”

  帮手?这句话突然点醒了格瑞。

  他把两个月前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在脑袋里梳理了一遍,那两次委托的细节被他深深印在脑海里。很快,那双绛紫色的眸子瞬间暗下来。

  “我一直很好奇你和鬼狐怎么搭上线的。”凯莉一边咬着糖一边说道。

  格瑞正在理清自己的思绪,凯莉的那句话让他不得不注意一些被他忽视的细节,比如前两次委托的委托人是不是同一人,以及,鬼狐给他的资料是否全部真实。

  鬼狐想让嘉德罗斯干掉他,才让他接了威廉姆斯的委托,并且给了他假消息。那之前的那个委托是什么意思?只是单纯的杀人灭口?

  如果鬼狐天冲有合作对象,那他真是藏得非常深,至少作为鬼狐的合作人,他对鬼狐了解还不够。不过转念一想,鬼狐怎么可能没有两把刷子,从一开始鬼狐找上自己就是……

  “偶然而已。”格瑞分神回答了凯莉的话。

  “我有听说,是他主动找上你,想和你合作的。”凯莉继续说道。

  “嗯。”格瑞没有否认。凯莉既然主动开口提,他想隐瞒也隐瞒不下去。

  凯莉这才恶劣一笑,提起了几个月前的事:“亏你还时时刻刻提防着他,最后还不是被他坑了一把。”

  格瑞注视着其他地方没说话。

  “好了。先不说这个了,鬼狐我会继续派人去查。只要他不出境,我自有办法让他现身。”凯莉观察着他的表情,主动改变了话题走向,“说说我的委托吧?”

  “你有新的消息?”格瑞这才侧回身。

  “对。自从罗德里格斯开始参与政治问题,特勤局一直在暗中保护他的安全,因为他的影响实在太大。这次的阵势很大,听说FBI也参与了。”凯莉把刚得到的消息说了出来。

  “这种事和联邦调查局没什么关系吧?”格瑞对国家体系也是非常了解的。

  “是没什么关系。但罗德里格斯这次收到了恐吓信。”凯莉说到这里笑了一声,颇有些幸灾乐祸的兴奋感,“虽然以他的身份来说,以前应该收到过这种东西。”

  “恐吓信?”格瑞怔了一下,他突然想起来嘉德罗斯给他看的东西,“知道具体内容吗?”

  “不清楚。那封信在特勤局那边,我没办法得到更具体的消息。接下来得靠你自己了。”凯莉摇摇头,她的情报网还没强大到可以突破特勤局的保密措施,如果她想要什么就能得到什么,她早就达到某些目的了。

  格瑞听了她的话沉默着。以前的委托都比较容易解决,得到的情报足以让他想出一个完美的计划,但是这次不一样。

  “我会想办法的。”格瑞只说了这一句。


  嘉德罗斯在外面吃过了午饭,这才拦车返回住所,说实话,他一点也不想和特勤局的人接触——单纯是不想面对那群精英们。

  “老大!”

  走到门口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熟悉的叫喊,不用回头也知道是雷德和蒙特祖玛。

  “老大你刚才去追谁了?”雷德还没有忘记刚才发生的事情,他一步跨上门口的阶梯问道。

  “格瑞。”

  “格瑞?!”雷德大叫了一声。身后的蒙特祖玛随之停下掏钥匙的动作。

  “嗯。”嘉德罗斯对他们的反应并不意外,这种走在大街上都能偶遇的几率,完全可以忽略不计,更别说他还是在不太确定的情况下追上去的。

  “你们交手了吗?”雷德看了眼嘉德罗斯腰间的配枪问道。

  “没有。大学城那边不太方便。”嘉德罗斯简短地回答。

  他没有迫切动手的想法。一方面他还想依靠杀手抓鬼狐天冲,另一方面……他难得找到了让他有兴趣的东西,在一切都结束之前,至少要让他品尝一下追逐的快感。

  “我们调查了那么久都没查到他的踪迹,没想到他在芝加哥。”蒙特祖玛在后面出了声,这几个月她没少因为格瑞的事忙碌,不止是她,他们三个人都参与其中。

  “嗯,我也没想到。”嘉德罗斯说道,“他的伤势好得差不多了,最近应该会开始活动。”

  蒙特祖玛继续掏出钥匙开门,这栋房子从外面看起来有些老旧,但里面似乎重新装修过一遍,住起来还算舒适。

  三人陆续走了进去。

  “只希望格瑞接下来的委托和我们没关系才好。”雷德突然说出一句。他今天已经见识到了格瑞对自家老大的吸引力。

  “我把恐吓信给他看过了。”嘉德罗斯听到雷德的话没什么特别的反应,他在沙发上坐下来,柔软的皮革让他整个人舒适地陷入其中。

  “什么?!”

  “他说没见过。这件事应该和他没什么关系,这么高调不是他的作风。”嘉德罗斯坐起身体,拿起桌上的水壶,给自己倒了一杯水。

  “也是。”雷德仔细想了想应道。

  “带回来的东西呢?”嘉德罗斯一口气喝完杯中的水,他抿了抿唇,秋季太缺少水分了。

  “在这里,监控录像我拷贝了一份在U盘里。”蒙特祖玛把东西递给嘉德罗斯,又把一开始的文件袋放到桌上。

  “要和特勤局那边联系一下吗?”雷德问道。

  “不用。先理清我们手中的东西。”嘉德罗斯回绝道。

  他有自己的做法,让特勤局涉及进来只会降低效率。虽然说他们的情报和调查进度是需要互通的,但并没有说要时时刻刻告知。

  “好。”雷德和蒙特祖玛都点点头。

  客厅里的光线十分充足,嘉德罗斯坐的地方正对着窗口,比起刚才的明媚阳光,现在天空阴沉了些许,一阵阵有力的风带动着窗帘。

  “我先看看监控录像,祖玛你整理带回来的资料,雷德你负责对号入座,把出现的人都记下来。”嘉德罗斯的思路非常清晰,很快就安排了接下来的任务。

  “了解。”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22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生五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