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廉]回到原点

回到原点


岸优太x永濑廉

年龄设定30+ 已交往前提

预警 BE BE BE 不是HE

试着模仿樱花妹的文风和第一人称

永濑廉视角 文中的我=永濑廉


 ↓↓↓


01


冬末,寒风呼呼的刮过,混合干燥的空气打在脸上带来一阵不适的刺痛感。

一月底的气温还是很低,重叠的云层间时不时漏出点阳光,强逼着气温往上走几度。


今天的工作结束了。

趁着新单曲发售和新年的余韵,我和成员们上了这个月的最后一次番组,我依旧担当着MC的角色,引导着大家的话题。

可能是因为录制时说了太多的内容,结束时喉咙一阵干涩发痒,在回程的车上不住的咳嗽。

车内一阵沉默,或许是大家都累了,没人想要开口,就连一直聒噪的海人都老实的闭了嘴,只有我偶尔传出几声咳嗽打破异样的寂静。


耳边渐渐响起了均匀的呼吸声,司机聚精会神的开着车,我坐在副驾驶上转头看了一眼后排熟睡的队友,又重新回到靠背上,身体很累,脑中却没有任何的睡意。

太辛苦了。我忍不住心想。

嘴上说的不辛苦当然是假的,这种话只能说给外人听,真正有多累只有自己知道。但出道十五年一直过着这样的生活,身心都被磨炼得格外契合,似乎渐渐习惯了。


车缓缓停下来,我往窗外望了一眼,脑中的想法停滞在这一刻,这么快就到了啊。

第一个下了车,身上还穿着王子般的演出服,现在要去换掉。

喉间的干涩随着时间的推移变本加厉。

我无视身后陆续下车的队友,捂着嘴率先一步上楼,在去更衣室的途中顺便要了一瓶水。


即使是触摸着比身体还低的温度,因为口渴我也顾不上那么多了,喉咙接触到冰凉的液体阻止了下一步吞咽的动作,流入体内的部分则刺激到发热的喉管,让我再次忍不住咳嗽起来。

“廉?你没事吧?”身后传来熟悉的音色。

心下微微一动,我勉强自己转过身,鼻腔内还很难受,充斥着一股奇怪的味道,然而待我看清眼前的人,表情不自觉的变化了,因为这并不是我想到的那个人。

怎么回事,现在连大家的声音都分不清了吗?

“没事吧?刚刚在车上听见你一直咳嗽个不停,是今天嗓子使用过度了吗?”因为我弯着腰,神宫寺也微微蹲下身试图与我对上视线。

“啊……应该是的,不过没什么大碍。”我抹了抹唇边残留的水珠说,重新站直身体,认错人让我稍微有点懊恼,虽然对方并不知道这一点,但我还是有意避开了视线。

走廊的尽头又出现几个人影,为了避免神宫寺继续说出什么来引起其他人的关注,我急忙说了句“快去换衣服吧”就走进更衣室。


重新穿上自己的便服轻松许多,虽然在这样的气温下换好一身衣物是很大的挑战,但心想着要快点回家动作便加快起来。

离开更衣室关上门后里面还传来些许嬉笑声。

我忍不住皱皱眉,烦躁的心情又缠绕上来。

“我也先走了!”这一声应该没有判断错。

门再一次发出了相同的声响,我已经走出好几米外,身后传来加快的脚步声,然后肩膀被触碰了,我停下来回过头。

啊,果然,这次没有错。

“怎么了?”见我没有反应,来人眨眨眼问。

“没事。”我说,又转身迈开步伐。


走廊里的灯白得刺眼,尽头的窗口只剩下一团模糊的黑色,外面的天色一眨眼就暗了。

肚子有些饿,喉间燃烧着,感觉像是发肿了。

或许有必要去一趟医院。

正这么想着,和我一起等待电梯的优太突然偏头问:“要不要去趟医院?”

我正惊讶于自己的心声被他猜中,他又补充了一句,“我陪你。”

我愣了一下,说:“好。”

橙色的数字缓慢而有规律的变化着,我盯着那一点直至它停下来。电梯在面前打开,将等待的我们融入空无一人的空间中。


02


“三十四。”

我坐在一旁说,医生这才在年龄后面填下这个数字。平时看病都是找认识的医生,今天为了不绕路选择了附近的医院。

开口说出年龄的那刻我再一次感叹时间过得太快了。谁能想到出道时还没成年的我,如今已经步入三十代成为立派的大人。

不仅仅只有年龄增长了,其他方面也被迫成长起来。比如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如何平衡生活与工作,如何处理自己的感情。


我抬头看了一眼站在身旁的优太,感受到我的视线后,他向我投来疑惑的眼神。

“我都三十四岁了。优太你呢?”

开玩笑般的说出这句话,果不其然换来他装作恼怒和着急的表情,他伸出手想捂住我发出笑声的嘴,结果被我偏头躲开。

“喂,快别说了,廉。”语气听起来不善,但我能看到他弯弯的眼角。

优太还是和以前一样。毫无条件的接受我的调侃,这样的温柔仿佛刻在他的骨子里,十几年来都没变过。

所以我们在一起这么久很少爆发争吵。

我很感谢优太的温柔。

稍微敛了笑意,在这方面我懂得适可而止,现在并不是可以肆意妄为的时候。

我伸手接过医生递过来的药单,道谢后便和优太一起离开诊室。


提着些消炎消肿的药站在路边,夜晚降临后的气温逼近零点,手露在外面,不用看都知道冻得发红,缓缓呼出的白气在眼前化开。

“回家?”优太一边问一边戴上帽子。

羽绒服的帽子上有一圈白色的毛,将优太的脸圈在其中,看起来有些可爱。

回家?你家还是我家。

我本想这么问,到了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我看着那张脸心想,答案已经不重要了。

“嗯,走吧。”

前段时间发生的某件事还历历在目,说完我立马伸出手拦下一辆出租车——在优太反悔之前。


开了暖气的房间比室外舒适百倍,我按下加湿器的开关,很快它便吐着白气开始工作。

我还是选择了回到自己的家。

身体的不适似乎会激发某种特殊情结,让人更想待在最有安全感的地方,而对如今的我来说,这个家就是最大的安慰。


“晚上吃点什么?”

“什么都可以。”

我打开冰箱看了看,还有不少没做的食材,最近我一直住在家里,前几天去超市买了不少东西,一股脑的堆在冰箱里。

“那我随便做了。”

“我来帮你。”

我拿着食材走向厨房,没有拒绝。


要是换做以前,做饭这种事我是不擅长的,或者说完全不会。但独居久了迟早会学会这个技能,我也不例外,为了吃上一顿米饭做出相应的牺牲。

虽然算不上多美味,但也不至于难以下咽。

多了一个人的帮忙速度快了许多,蒸米饭的同时煮好了鸡蛋味增汤,又做了青菜炒鸡肉,再加上两份小菜,足够两个人吃的分量。


忙碌了一下午,中午补充的能量早被耗尽,我能感觉到自己饿得发慌,当面前摆着冒着热气的饭菜时,不自觉咽了咽口水。

“我开动了!”

一不小心和坐在对面的人异口同声。

我朝着优太望去,发现他也正好看着我,嘴角溢着淡淡的笑意。那双黑色的眸子里倒映着我自己,我怔了怔,迅速移开视线。

我知道我的表现一定很奇怪。

不,最近一直都非常奇怪。

优太应该能感觉出来,却没有开口询问。

我又抬头看了他一眼,他垂着眼默默吃着饭,方才的笑意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想到之前出现过的类似情况。

突然有点想笑。

啊,或许他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

在一起这么久,对彼此的一切都了如指掌,怎么可能不知道呢?

有些东西早就悄无声息地改变了。


03


具体的日子我记不太清了。

当我被站在身边的人吸引时,我就下定决心要离他更近一步,不止是流连于表面的肢体接触,而且一步步的走进他的心里。

该说当时的自己没有深思熟虑,还是该说爱情会让人充满勇气,总之我越过了普通队友的那条界限,若即若离的把握着距离。

我对优太说了很多关于喜欢的话,不管是镜头前还是私下。

优太真可爱,我很喜欢优太,之类的。

被告白的人只是暧昧不清的回应我,可能在他看来只是普通朋友之间的喜欢吧,毕竟喜欢这种东西,只要不解释怎样都可以理解。


直到某一天我突然被告白。

“廉,我有件事想告诉你。”

“我喜欢你。”

本以为是优太输了赌局的恶作剧,但他认真的看着我,然后挠了挠后脑勺,脸上有些发红,我才笑了出来,对他的感情深信不疑。

原来越过那条线的人不止是我一个人。

我自然不会拒绝喜欢的人的告白,于是我们就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偷偷瞒着所有人。


好在平时的我们距离就很近,其他人根本没发现我们的关系改变了。因为工作的原因我和优太见面的机会很多,休息日反而不太会联系。

所以迎来较长的假期时有些不习惯。

我正在犹豫着要不要主动联系,桌上的手机突然铃声大作。

屏幕上显示着心心念念的名字,这是我没想到的。

尽管交往了几个月,我们的相处模式还是老样子,我主动的次数远远大过另一方。

我真切的感受到这一点,并记在脑子里,虽然心底并不在意这些细节。


此刻漫过心脏的温热淹没了受惊的余韵和多余的想法。

“优太?”我接通了电话。

“嗯,廉。你现在在做什么?”

“什么也没做。”我答道。

总不能说在考虑要不要给你打电话吧?这种事情不需要犹豫的,说出来反而有些奇怪。

“嗯……”优太的声音顿了顿,语气颇有几分试探的意味,我几乎能想象出他的表情,“要不要一起出去玩?”

这种像是对待普通伙伴般的询问让我忍不住在心里发笑。

“啊。”我意味不明的应了一声,调笑的话语已经到了嘴边,“优太是想和我约会吗?”

“嗯,嗯!”那边传来肯定的两声。

我握着手机勾起嘴角,给了最终回复。

“好啊,我答应你了。”


难得一次约会就遇上熟人,我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本想拉着优太的手迅速离开,但不远处的海人已经看到我们了。

在海人的注视下,我不自觉松开了与优太紧握的手。

“你们……是在约会?”海人瞪着眼睛看着我们问道,他的胸前挂着相机,我猜这就是他之前说的为漫画取景。

“嗯,是啊!”

我正想解释说只是成员间普通的见个面,然而在我开口前优太抢先一步给出了答案。

“真的假的?廉?”海人后退一步捂着嘴,表情比刚才更夸张了。

既然已经暴露无遗,那我也不好再掩饰下去。我看着海人那副震惊的样子,无奈的点点头。


我再三叮嘱海人不要将我和优太交往的事告诉其他人,但不出所料的,再和成员见面时,其他不知情的三人也知道了这件事。

我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装作专注的样子看着手机,但注意力全在周围聊天的人身上。

“岸竟然和廉交往了?”紫耀露出的表情和当时的海人简直如出一辙。

“我也有点没想到。”神宫寺说。

一旁的玄树倒是说出了不同的话:“几个月前我有猜他们是不是恋爱了。”他顿了顿又说,“没想到是真的。”

“几个月前?!”优太惊讶的大叫。

几个月前就暴露了吗……

我关了手机,看向周围的成员们,他们除了惊讶外倒也没多余的情绪,这让我有些安心。

嘛,算了。反正迟早都要知道的。


04


吃完饭后优太收拾了碗筷,我则躺在沙发上发呆,说是发呆,其实脑内一片混乱。

我和优太之间像是有一片虚假的迷雾,我伸出手就能够触碰到真实的他——可能从他的角度来看,我也是如此。

可我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我的不坦诚,对两人之间的问题视而不见,无心去挽救的想法,通通暴露无遗。


身后传来渐行渐近的脚步声,我竖起耳朵估计着优太的距离,知道他在玄关处停下了。

“廉,我要回家了。”优太的声音很平淡,就像曾经一样,他礼貌又客气的说,“感谢款待。”

这就要回去了吗?转念一想,优太留下来也没什么意义,维持虚假的温情很吃力。

我连身体都没有移动半分,也没有回头。

“路上小心。”

“我知道了。”

随着这句话,门被打开了,然后门与门框发出碰撞声,仿佛给了我沉重的最后一击。


休息日的日子总是过得格外快,只是单纯躺在家休息,一眨眼又迎来了新工作。

二月初的行程安排不算多,但现在说不准会不会添加新的工作,只能老老实实按部就班。

“早上好。”

我对其他人打了招呼,得到回应后坐下来。

简单的扫射一圈休息室的人,最终还是停留在优太的背影上,他一个人坐在桌边。

其他人两两成对,明明他们才是清清白白,反倒显得真正是情侣的我们很异常。

自从上次优太独自离开后,我们就一直没有联系,这或许连冷战都算不上。

我不想让成员们发现端倪。


我自认为如今的自己还算是能说会道,然而拉开椅子在一旁坐下,脑中还是一片空白,我停住了动作,开始拼命的在大脑中搜寻话题。

就在这时,身旁的优太先开了口。

“廉的嗓子好点了吗?”

“嗯,吃过药后就好得差不多了。”

“是吗?那就好。”

“嗯。”

话题就这样结束,如果是做戏也足够了。

但不知为何我的内心有些复杂,我忍不住看向优太,视线内只能看到他低垂的眼眸和线条分明的侧脸,下一秒他也偏头朝我看过来。

视线毫无征兆的撞在一起。

时间仿佛回到了那天吃饭时无意间对视的时刻,与之不同的是,优太的眼中毫无波澜。

我知道他变成了原来的样子。

那种从本性中延伸出来、刻意营造的温柔感消失了,这反而让我舒心许多。

因为如果早能这样的话,我们就能开诚布公的谈一谈了。

倏然间有人敲响了门,工作人员进来提醒我们即将开始拍摄。各自收回视线,优太先一步从桌边离开,我也紧随其后。


05


不知不觉过去十几个年头。

这十几年里group不愠不火的呈上升趋势,有人说我们的名字人尽皆知。

对此我问了成员们,他们都表示没什么实感。

我和优太的感情却与之相反。

前几年的热情像一团火,将我们点燃,并置于火焰的中央,很快便燃烧殆尽。

最后什么都不剩了。

我们依旧对彼此保持着原样,可我知道哪里变了,用心搭建起来的感情分崩离析。

没有任何人的介入,也任何外力的干扰。

即使我拼命告诉自己应该喜欢这个人,内心却不受控制的远离,连心动都不曾有过了。

我似乎也能读懂优太的内心。

在一次次的接触、对话和分开中。

我意识到我们是一样的。


“廉,生日快乐!”

一月二十三日的零点,我收到了第一个祝福。

喷发出来的彩带窸窸窣窣的落在我头上,方才还是一片黑暗,现在却被面前五颜六色的场景迷晕了眼。桌上摆着生日蛋糕,蜡烛插在其中正缓缓融化。

我看到了优太努力为我准备的惊喜,正如我对待他一样,这只是普通的礼尚往来。他站在我身旁,对我说出了一年一度的美好祝福。

“谢谢。”我微笑着道谢。

“快许愿吧!”优太催促着我。

手机在口袋里发出提示音,我没去管,更靠近桌边后弯下腰,闭上眼合掌。


我几乎没有犹豫就许下了愿望。

说实话,当着优太的面在心里默念这样的话有些罪恶感,但还好愿望不需要说出来。

不可否认,这的确是我心中最真实的想法。


我希望我们能够回到原点。

回到曾经普通成员的位置。


新年初始我一直住在优太家,以前我们会轮换着在对方家里住,某种意义上也算是同居。

我们之间保持着绝对的个人空间,其中一部分是基于成年人的成熟,另一部分则是对对方无条件的信任。

这样的相处模式很舒服。

即使在一些事上有所隐瞒我也可以理解。

因为我也不会巨细无遗的交代所有事。


新年的工作十分忙碌,只有短短几天休息日,首要任务便是补充睡眠。

在双人床上睡到自然醒,习惯性的偏头去寻找熟悉的身影,这已经是一种习惯,即使我想刻意改掉也没成功。

客厅里传来优太的声音,隔着墙壁听不太真切。

我走到门口,声音大了些,大致能听清内容,正想将身影暴露出来,又硬生生顿住脚步。


“结婚?这种事我还没考虑过……”优太握着手机反问,语气稍微放缓。


听到那个词我心中一沉。


电话那边又说了什么,优太一直沉默着,最后发出几声“嗯,嗯”回应。

我后退几步回到房间内,心脏还不规律的跳动着,显示着我混乱不堪的内心。


结婚……吗?

从事着这样的职业确实让我忘记了这一点。

事务所内的前辈们基本在40代左右都会宣布自己的婚讯,这似乎是默认的规则。

我离那个阶段还有一段距离。

但优太却已经步入了这条规则内的标准。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优太是在和家人通话。

本以为他会和我提这件事,一周后他依旧没有开口,这让我莫名的有些火大。

这件事和我有一定的关系,我自然希望他能和我好好谈谈。

可是滴水不漏的温柔逼迫我把话吞进肚子里。

于是我搬回了家。


06


“廉,你和leader发生什么了吗?”紫耀在拍摄现场凑过来问我。最近几年他很热衷于称呼优太为leader。

我有些惊讶于他能够发现这一点。

“没有。”我违背内心摇摇头。

“我看你们好像……有些冷淡。”紫耀斟酌着用词,“像之前一样吵架了吗?”

“之前?”我疑惑的回问。

因为我和优太很久没吵架了。

“嗯……以前也经常有过,不太想理对方的感觉。”紫耀想了想说,“不过只是我的猜测而已,我并不知道你们发生了什么。”

“啊,这样啊。我们没吵架。”我再次否定,打消紫耀心中的疑虑。

这人竟然观察的这么细致吗?

不过,不太想理对方倒是真的。


从相识到相知,我们的感情永远在走下坡路。

我本以为我的选择是对的,事实却告诉我,我错的离谱。如果可以,我可能会重新考虑要不要说出我的喜欢。

可是我真的能忍得住吗?

我不知道。

事到如今,这样的假设毫无意义。


二月十四日,这个节日永远吸引着无数热恋中的情侣,或是少男少女相约度过。

结束了番组的录制,我直接拿着自己的物品往外走,成员们对此见怪不怪,互相道了别。

我匆匆加快脚步,走到大门口停下来。

我准备和优太谈一谈。


第二个出来的人便是他。

看到我毫不意外,反倒说出了我想说的那句台词,他看着我,表情是从未有过的严肃。

“廉,我们谈谈吧。”


谈心的地点在优太家。

我有整整一个多月没来这里了,房间看起来比之前整洁,优太应该好好打扫过。

踏入房间的一瞬间我说了句“打扰了”,久违了的,以外人的身份进入这个家。

我看到优太关门的背影一僵。

“好久没来了。”我用轻描淡写的语气说,又加了后半句,“以后应该也不会来了吧。”

“是啊。”他应了一声。

我没有坐下的意思,只是站在房间的中央和优太面对面站着,他还是那副样子,收敛了在舞台上的气场,只剩下本质的温柔。

尽管做好了完全的心理准备,一切也如我预想的一样。但当优太接下来说出口的话还是让我的心底涌出一股复杂的情绪。

想把一直相处的人生生从自己的世界拔掉,是很难做到的事,即使时间也在帮我拼命拉扯着根,还是会引起不适。


“我们分开吧。”他说。


我们为对方准备过无数的惊喜,为了迎合对方而做出些许努力,最后用最平常的姿态把自己展现给对方,创造了许多回忆。

什么时候开始渐行渐远的呢?

即使努力了也没能达到那一点。

可能对我们来说,停止无谓的挣扎才是唯一的解决办法。

我很庆幸优太的想法能和我一样。


“好。”我平淡的说。

我注意到房间内还有些我留下的东西。

“放在这里的东西我会尽快带走的。”

说完我垂下眼眸不再看他。

余光里我感觉优太往前走了几步。


周围没有一丁点声音,寂静仿佛泛着苦涩和咸味的海水,淹没了我脆弱的听觉。


过了半晌,我重新抬起头。

用简短的句子代替了原本想说的话。

“我走了。”


/完.

评论 ( 4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生五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