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瑞]Tomorrow never lies

配对:嘉德罗斯/格瑞。

设定:现代架空。


今天是周日。格瑞睁眼的时候太阳已经透过窗帘的缝隙窜进来,挡不住的金色彻底融进充满寒意的初春。

“格瑞,早。”

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格瑞瞬间回过头,看到来人后表情没有丝毫的波动,只是保持着一成不变的冷静模样,显得十分自然。

“早。”格瑞回应说。

“你对我的出现真是毫不惊讶啊。”来人轻轻地笑了一声,他把身体微靠在门框上,一头漂亮的金发贴在脑后,同样色彩的眼眸也如阳光一般异常耀眼。

格瑞微微偏了偏头,不动声色地移开目光,他一边从床上站起身,一边反问道:“你不是有钥匙吗?”

格瑞这句话问得相当随意。他不是不在意家里会突然出现一个人,而是因为出现的这个人是嘉德罗斯,他才可以装作无事发生。

从初次相识到正式交往,再到现在,他们一起度过了高中和大学,仔细算算也有六年多。两人之间早就没有那么多的顾虑,即使是同床共枕也能十分坦然。

嘉德罗斯倒没有因为对方无趣的询问而扫了兴致,他只是勾起嘴角附和了一句,显然他的想法和认知和格瑞差不了多少:“说的也是。”

“找我有什么事?”格瑞开门见山地问道。

“约会。”嘉德罗斯快速地回应道。

格瑞在门口停下来,嘉德罗斯正好站在房间的出口,他直直的与那双金眸对视几秒,在心里否认了对方的回答,然后从门口的间隙中穿了过去。

这是大学的最后半年。先不说已经在律师事务所实习了一年多的嘉德罗斯,就连格瑞都没有什么空闲时间。把本就不多的时间花费到约会上,这绝对不是他们两个的风格。

嘉德罗斯感受着格瑞从身旁走过带来的空气流动,听到对方的脚步声渐渐远离,才把一直靠在门框上的身体摆正。

他今天来找格瑞确实有事情。约会?算是吧。毕竟他们有一个多月没见了。但又不止是约会这么简单。

嘉德罗斯没有立刻跟着格瑞去浴室,而是走进了略显空旷的房间。他对这个地方并不陌生,甚至在这里住过一段时间。

大一下学期的时候他和格瑞一起搬出宿舍,找了很久才决定把这里当作固定居所。格瑞一直住到现在,但是他在去年就搬出去了。因为实习的事务所较远,他不得不找一处离学校和事务所都比较近的地方住。

嘉德罗斯走到窗户边一把拉开窗帘,刺眼的阳光瞬间铺满了整个房间,不得不说光线好得有些过分了。他又把窗帘拉回去一些,尽量不让房间暴露的一览无余。

现在的房间里只剩下格瑞睡的单人床,挨着床的床头柜,再加上较宽的衣柜和中等大小的书桌。书桌上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本,虽然东西比较多,但是摆放得非常整齐。

嘉德罗斯看到好几本书被摊开在书桌上,没来得及盖上的笔躺在合页之间,笔盖则躺在书桌的边缘。他无言地伸手把它捞了回来,顺便替主人盖上了笔盖。

除此之外还有一台笔记本电脑。但是嘉德罗斯没去碰它。

“嘉德罗斯。”格瑞洗漱的速度很快,看见嘉德罗斯站在原地没动,便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嗯?这么快?”嘉德罗斯转过身问道,忽略了自己的好奇心。

“刚才你是在开玩笑吧。”格瑞用陈述句的平淡语气说道,脸侧残留的水珠被他抬手抹去,抬眸时两人的目光在空气中交汇。

“算是吧。”在格瑞的目光下,嘉德罗斯没有彻底否认,他收起不正经的表情,“我有点事情找你。”

什么事?格瑞下意识的想问一句,最后还是克制的把话吞了回去,再出声时,稍微改变了回答的语气。

“好吧,等我五分钟。”

初春的气温让人捉摸不透,阳光穿透了冰冷的空气,同时释放着属于自己的那份温暖。

格瑞在不大的衣柜里摸索了半天,最终,他还是拿出一件修身的大衣套上身。和嘉德罗斯今天穿的那件一模一样。

“好了。”格瑞换好衣服出来后对嘉德罗斯说。

嘉德罗斯看着他的着装挑挑眉,心中的感觉还是相当的微妙,那种彰显着他们关系的特征被展现出来,对于他来说带着几分独特的占有。

“出发吧。”他说。

距离格瑞上次出门已经过去一周,出门时他顺手带走了门口的垃圾袋。

这座公寓楼离商业区也非常近,一出门就有吃饭和购物的地方,这也当时他们为什么选择这里的原因之一。但是,离城市的地铁站却有些距离,两人走了快十分钟才到达目的地。

格瑞没有问他们要去哪里,他这几年已经深深了解自己的恋人,偶尔犹如孩童般幼稚的想法,时不时会占据嘉德罗斯的大脑。

两人买了地铁票进入地下入口,等待地铁驶来的途中,随意又自然聊了聊近况。

格瑞学的专业是物理方面的。如今临近毕业,他也要为自己的人生做打算,这近半个月的时间他都在查找相关资料。

成绩异常出彩的他也不是拥有着许多选择,很少人会在物理这条路上走的很远,大部分都选择了从事金融方面的工作。

但他却想一直走下去。

每个人都有梦想。这也算是他的梦想。

所以,出国申请PhD项目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和雷德祖玛创立了律师事务所。”嘉德罗斯突然坦言道。

格瑞微微愣了一下,这是他不知道的消息。先不说嘉德罗斯有没有义务告诉他,他们俩至少有一个月没见面,所有的一切都是通过手机来联系,这种重要的事还是应该当面说的好。

“其实几个月前我就在做准备了。”嘉德罗斯停下脚步说道,同时也观察着格瑞的反应。

“怎么样?”格瑞平静地问道。

“今天找你出来也是为了这件事。”嘉德罗斯嘴角微扬,有些兴奋和骄傲,“事务所装修得差不多了,我想让你看看。”

我想让你看看。听到这一句话,不知道为什么,格瑞觉得心又往下沉了沉。

嘉德罗斯是个天才。当初选择专业的时候,他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政法。如今,他也在政法这块儿混得相当不错了。半年前的一件案子因为他的原因赢得非常漂亮,也因此被很多人认可。

前途无量。嘉德罗斯的导师这么评价过。

“嗯。”格瑞动了动唇,“我很期待。”

“那你呢?格瑞。”嘉德罗斯笔直的站在面前,近一年突然窜起来的身高,让他看起来比格瑞高出一点,他微微低着头问道。

“我……”下一秒就要开口。

“抱歉,我接个电话。”

手机铃声不合时宜地打断了格瑞的话语,他本来也没想好到底怎么说出来,这下更是让他无法继续开口。

他明明不是个优柔寡断的人。

嘉德罗斯不是当年的那个傲慢自大的家伙,他也不是没有感情冷面待人的格瑞了。他开始为自己以外的人考虑,也开始为他们考虑了。

“喂,雷德?”嘉德罗斯退开一步接起电话。

广播里响起了地铁驶来的提示,淡淡的女声用公式化的语气报道着内容,一层一层地穿透了微冷的空气。

格瑞只能听到广播里的声音,他把目光从嘉德罗斯身上移开,用手掩了掩身上的大衣。

再等等吧。

当地铁发出剧烈的声响驶来时,嘉德罗斯正好挂了电话。雷德告诉他要去和祖玛约会,暂时不会在事务所里待着了,所以让他快点过去。

格瑞站在离他一米的地方,勾勒分明的侧脸显露着几分帅气,散发的禁欲气息仿佛带着某种诱惑,轻而易举的让他心动起来。

他可以毫不犹豫的告诉任何人。

他喜欢格瑞。

从当初的想时时刻刻看到他,到现在的想与他分享自己的一切,这些足以证明格瑞在他心目中的地位。

他已经让格瑞参与他的未来了。

而格瑞——

应该也感受到了这一点。

略显拥挤的人流从自动门散开,两人走进依旧拥挤的地铁内。随着一站一站的到达再出发,两人很快就到达了站点。

然而在地铁还在缓冲的时候,格瑞就看到了站台的景象。可以说是相当的拥挤。

“格瑞。”嘉德罗斯突然用胳膊撞了撞他。

“什么?”格瑞发出疑问。

“牵住我的手。”金发青年回答说。

明明嘴上是对对方的要求,手上的动作却异常的快,直接接触到对方微冷的左手。在自动门打开的那一秒,他拉着格瑞挤了出去。

格瑞被动的让他拉着冲出人群。

这种发生在情侣身上的事件,在他们身上发生再正常不过。

格瑞能感觉到嘉德罗斯手心里的温暖,那种暖意正贴着皮肤,一点点的传达到他的心里。

到达事务所的时候临近正午,阳光比方才更加肆掠,笼罩在四周的热度让格瑞较低的体温也渐渐恢复正常。

嘉德罗斯选择的位置还算清净,尽管方才的地铁站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但出了地铁站后又乘车一段距离后,人流又渐渐稀少起来。

两人并肩走在道路的右侧,格瑞在思考着自己的问题,嘉德罗斯时不时掏出手机回复几条短信。

“事务所现在有人吗?”格瑞抬头问道。

“没有。”嘉德罗斯摇摇头,刚才接电话的事他还没告诉格瑞,“刚才雷德打电话说和祖玛出去约会了。现在肯定不在事务所。”

格瑞点点头,倒没有多惊讶。和另外两人的短短几次见面,就算是他也能看出来雷德对蒙特祖玛的感情。把握着适当距离的纠缠不休,足够让一个人逐渐沦陷。

“怎么了?你想做什么吗?”嘉德罗斯顺势联想到了不妙的场景,他露出孩子般恶作剧的表情,挑眉对格瑞出言调侃。

对方的恶劣语言对格瑞完全没有影响,他只是面无表情的回了一句:“如果你想的话。”

嘉德罗斯立刻笑出声来,心中倒没有特别的想法。

明明当了这么久的恋人,两人的亲密接触却少的可怜,比牵手更多的亲吻都是一开始才热衷,更不用说更进一步的行为了。

“嘉德罗斯。”听着恋人毫不掩饰的笑,格瑞叫了他的名字。

“嗯?”嘉德罗斯立刻停住。

“你刚才不是想问我的计划吗?”格瑞对上那双染着笑意的眸子。

“是,我想知道。”嘉德罗斯答道。

“我要出国。”他没有说他“想”。

“哪个国家?”嘉德罗斯直白的问道。

“美国,或者,澳大利亚。”格瑞没有去看身旁的人,他感觉自己的脑子很混乱,但说话时的思维又异常清晰。

他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来了解这方面的事情,如果能查看电脑网页上的历史记录,可以发现他真的做了不少准备。他有着非常详细的计划。

只属于他自己的计划。

眼看着律师事务所就在不远处,嘉德罗斯渐渐加快了脚步。他确实有点惊讶了,但回想起格瑞当初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与他不同的专业,这种意外又很快被冲散了。

他不是小孩子。他不可能幼稚的要求格瑞为了他放弃什么。当初是这样,现在也是如此。

他边想边掏出钥匙打开了事务所的大门,磨砂玻璃让里面的景象有些模糊不清,只能看到一些办公桌和椅子。现在里面没有人,谁也不在。

尽管他用着合适的理由说服着自己,却掩饰不住内心的焦躁。他太清楚自己变成这样的原因了。

“格瑞。”嘉德罗斯一把把门关上,伸手拉住了自己的恋人。

格瑞立马回头看向他,无论什么时候,格瑞都不会太刻意的掩饰自己的感情。银色的短发稍微有些凌乱的飘在耳侧,格瑞在等他开口。

“你还是喜欢我的吧?”嘉德罗斯急促的问道。

突如其来的提问从嘉德罗斯嘴里说出来倒显得十分平常,格瑞仿佛知道他要问出类似的问题,只是以平静的语气回答了他。

“嗯。”嘉德罗斯依旧紧紧的拉着他,格瑞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我喜欢你。”

“我不管你是要出国还是想怎样,我只要你告诉我这句话就够了。”嘉德罗斯顺势把格瑞推到墙壁上,这种压迫的姿势让格瑞不安的动了动——他们还在走廊上。

“嗯。”他又应了一声。

“我也喜欢你,格瑞。”低沉的嗓音萦绕在耳畔,诉说着最拨人心弦的情话。

下一秒,浓重的阴影缓缓覆盖上格瑞的脸,略带柔软的温热与他的紧紧贴合,鼻翼间漂浮着的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味道。

这种亲密接触太过温柔了。

虚幻又真实。

这次是嘉德罗斯率先停止了动作,事实上他迫切的想要继续下去,但残存的理智把他从热潮涌动的深处拉了回来。

格瑞的热情他确切的感受到了。他不是缺乏安全感的人,他能给予格瑞毫无保留的信任,也能让格瑞明白他的心意。

至少刚才那一分钟,他们是心意相通的。

“回家继续?”嘉德罗斯保持着刚才的动作挑眉道,难得的机会他可不能白白放过,即使真的办不到调笑一下也是满足。

格瑞倒也没有否认。嘉德罗斯的一切反应都在他的意料之外,又像在意料之中,如果还在年少,嘉德罗斯的反应远不止如此。

嘉德罗斯改变了太多太多。与他的磨合,与生活的磨合,都让他越来越成熟。曾经的那份骄傲自大已经成了他的魅力点。

“那我们回归正题吧。”见格瑞没什么特别的反应,嘉德罗斯也没有再调侃下去,他还没有忘记今天过来的目的。

这里是他以后要经常待的地方,他的未来都要在这里展开,或好或坏,他都得让格瑞了解。

嘉德罗斯的心情突然变得有些微妙,他想分享的绝对不止这一点点,他想让格瑞了解他的全部。而且,不仅是现在,还有将来。

他非常自然的牵起格瑞的手,穿过略显冗长的走廊,最里面便是布置得相当精简的办公室。

他一边推开门一边说:

“这就是,我想让你看的——”

关于我的未来。


FIN-

评论 ( 11 )
热度 ( 22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生五世 | Powered by LOFTER